星期四的自強四樓,依然只有國三生K書的寧靜,
我忙著整理補校的成績,一通電話狠狠撕裂這靜謐~

久未聯絡的慈露來電,我調皮地問她是否捎來喜訊,
電話那頭傳來沉重的聲音:
「妳看新聞了嗎?世雯舉槍自盡,就是我們的高中同學。」

這,開玩笑的吧?如此嚴重的四個字‧‧‧‧

那一瞬間腦袋絕對是空白的!
難以置信─戴著眼鏡、永遠掛著笑容瞇著眼的世雯,
在一念之間做下這痛苦的決定;
難以理解─講話輕柔、個性溫和、體貼周到的世雯,
用如此激烈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腦海裡的一個名字突然被抽走,很揪心的感覺,
幾年來少了世雯的消息,但一直知道她是優秀的波麗士大人,
以為女孩們的日子都是如此平順、踏實,
期待著每年幾次的同學會或結婚喜宴上再寒喧、問候,
殊不知人生考驗是沒有時間表的,巨變就這樣毫不留情狠狠劈下。

低落的回到住處,
打了幾通電話、翻了幾篇新聞、看了幾則報導,
試圖想把這震驚的消息拼湊得完整些。
到底是什麼難關,妳必須做這種選擇?
到底是什麼景況,讓妳以為自己過不去了?
祝寧說五年前妳的一席話,激勵了當時落榜的她,
妳是如此溫暖、樂觀,怎知~
如今我們沒人敢相信、也不想相信這個事實。

比起我們的瘋瘋癲癲、大叫大笑,世雯顯得冷靜成熟多了,
默默為314付出,貼心關懷314的每位同學,
稱不上班上的風雲人物,卻能讓人想起、讚美的一位女孩。
上一次見面,是五年前的同學會了,
那天,妳和士蘋晚點到,團體照已經拍完,
聊上幾句後知道妳要去當警察,真棒
雖然有點難想像,但溫柔又堅定的世雯,
一定可以成為非常盡責且捍衛正義的人民保母。
同學會後前往雄女人的好鄰居─四千金泡沫茶坊
最愛珍奶人手一杯,在四千金前重溫青春的夢,
留下一幀有妳的大合照:


找著了照片,驚訝那天獨漏了我倆的合照,好可惜!
想起妳曾寄email給我,急忙打開信箱,

Dear清揚:
 這是後來我們又另外出來吃飯我知道的資料,
 希望還來得及列在通訊錄上,
 因為是請大家寫在通訊簿上可能有些筆誤‧‧‧‧‧‧
 也辛苦清揚大大,幫大家編輯通訊錄^^
 元宵佳節愉快喔,平安

親愛的世雯!那一天看到妳真的很開心!!
 雖然沒有說到很多的話,但是妳還是一樣的親切呢,好高興哦!

 通訊錄我已經弄好了,有msn的我會傳給她們,
 也很謝謝妳幫忙,補上一些同學的資料‧‧‧‧‧‧
 這兩天這學期第一次上課,
 感覺到壓力滿大的,這學期的課好重阿!希望可以撐過來。
 世雯也加油唷,我們一起努力吧!
 明天又要變冷了,多多保重自己哦!常聯絡!!
 清揚  2005/02/24

五年前的信件,裡頭滿是你的細心,這竟是我們最後的聯繫!
打開msn確認,原來上面一直都有世雯的帳號,
這些年來,我們卻沒再聊聊天,
放任彼此的帳號,在記憶中漸漸模糊、空白,
原以為一切可以數十年如一日,多久沒聯絡也沒關係,
怎知一條寶貴的生命,就在錯過下殞逝。
我好自責──
如果當時可以多一句問候,多一份關心,
現在或許可以少一分遺憾,少一點難過~
這次的事件好真實,
提醒著我要更積極關心別人,對人的需要更敏銳些。

這一天,好多念頭湧上心頭。
從小到大的考驗那麼多,痛苦這麼深,因此想放棄、想逃避,
卻又想堅持著「完美‧人生」的信念,不願白白投降,
也害怕錯失了什麼美好風景,怕自己感到後悔、可惜,
於是一次又一次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
因為我有靠山──我的神,我的上帝,支持我走下去,每一步。

恩典之路  詞、曲:曾祥怡 (2009讚美之泉專輯)
{###_cawayi99/99/1132934704.mp3_###}

祢是我的主,引我走正義路,高山或低谷,都是祢在保護;
萬人中唯獨,祢愛我認識我,永遠不變的應許,這一生都是祝福。
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祢愛、祢手,將我緊緊抓住;
一步又一步,這是盼望之路,祢愛、祢手,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親愛的朋友們,
人生縱有挫折,別忘了你還有我們可以成為你情緒的出口,
如果你願意,耶穌是你最好的朋友,
當所有人都棄絕你,還有祂無所不在地愛你、陪伴你。
如果有機會,如果來得及,我想對世雯說: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
 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林前10:13)

苦難是化妝的祝福!跨過去,甜美的未來等著你


很難忘記,那段我們一同在斑城的回憶,有妳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