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夢一樣不真實的專任生活,
在心裡偷偷問自己:「真的不必早自習了齁?
很幸福地睡得晚一點,但昨天還是太晚睡爬不起來!

坐在那裡,一直無法決定要做些什麼:
沒有聯絡簿、沒有電話,不必早起、不必巡堂,
以前一心一意全在孩子身上,現在是要放在誰身上?
雖然輕鬆,心裡卻多了個空,
每星期有這樣整整三個下午,
我得好好運用,否則時間很容易在發呆中就過去啦~

今天是開學日,只見到一個班級──國二體育班
懷著緊張期待的心情,走進這個熟悉又陌生的教室。
好歹我也是「半個」體育人,
面對這群孩子有種特殊的使命感,卻有點不知如何下手。
從我有記憶以來,體育選手們在我家來來去去,
我清楚地知道,
某方面來說,我們的確是不同世界的人,
但生命的課題是相同的:
競爭之餘,更重要的是學習態度的養成;
名次以外,最要緊的是正確價值觀的雕塑。
至於國文,哈~要引起他們對語文的興趣不容易啊,
但我想,抱持一顆陪伴的心度過這一年,
是我至少能做的。

這是在海山的第四年,
文章卻只有實習一年的一半,
有點遺憾過去三年很多話沒說出口,
想著想著,回憶又湧上心頭,呵!可愛的24寶貝們。

專任的第一天,也是想念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