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發現妳是如此踐踏我們的約定,
心中頓時湧上憤怒的情緒,
彷彿嘲笑著自己,在這場「遊戲」裡輸得澈底!
那天坐在公車上搖晃著,差點過了頭,
因為腦海中浮現過去誠摯又貼心的一字一句一言一語,
現在回想起來,卻是可笑至極!

曾經我以為,這是最自在的師生關係;
曾經我以為,這是最好的平衡方程式;
曾經我以為,這是最值得信賴的安全感。
原來,
在看不見的黑暗處,只有妳的不屑一顧~關於承諾。

當我小心翼翼呵護我們的約定,
把我們的秘密當作珍寶一樣捍衛,
妳卻無視我畫下的界線,
大膽濫用我給予的寬容,肆無忌憚,隨心所欲。

「我只想幫他,我忘了曾經的約定‧‧‧‧」妳低語,我無言。

既然妳不在乎,
那我可不可以也中止合約,
  可不可以也毫不在乎把一切戳破?
如果對妳的百分百信賴換來見光死的謊言,
妳覺得我會不會、要不要、該不該崩潰?

這就叫做「背叛」。

狠狠撕開一層又一層的糖衣之後,
裡面包裹的是虛偽和假意,
愚蠢如我,口口聲聲叮嚀你們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自己卻是第一位天真的受騙者‧‧‧‧

掏心掏肺地相信一個人,
然後有一天,發現自己的全然信任被玩弄於股掌之間,
這種赤裸裸的不誠實,叫人怎能承受得住?
妳愛的在乎的只是妳自己,並─沒─有─我的存在,
否則妳不會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恣意妄為;
如果妳的所做所為都是正確且無愧於心,
好膽就在我面前,顯示妳凜然的決定和無與倫比的愛啊!

就像當年的那一幕,
心不知道是被悲傷掏空了,還是被碎片填滿了,
與其說是因為信任被糟蹋而感到羞辱,
不如說是明白將失去一位重要的人而傷感──
唯有一刀兩斷才能讓我免於再次受傷害,
所以沒有眼淚,哭不出來,有的只是深深無奈。

「我不曉得這麼嚴重‧‧‧‧」妳流淚,我冷眼。

今天不單指行為事態嚴重,
我關切的,是蕩然無存的約定,
從頭到尾就不被尊重的約定,表明了妳的不在乎。
而我突然有點明白國中老師的那句話了:

「學生都是忘恩負義的。」

雖不完全認同,但這一次,是真的扎在我心上了‧‧‧‧

--

過了三天,我的心情漸漸平復。

感謝國中好友分享的夢想人生,
感謝蒜味雞排帶來的音樂饗宴,
感謝創意市集點綴的愉悅心情,
感謝婉娜老師觸動人心的講章,
感謝親愛撲比靜靜陪伴及聆聽,
感謝豐盛人生提醒我以愛寬恕,

最後,感謝上帝在我憤怒之時以上列方式安慰我心,
我實在不完美,也難以對上帝交代,
祂交代我做的事──
照顧、陪伴、影響這群孩子,好難做到,真的好難。
知道自己的愛有限,才明白無限的愛多麼不易,要凡事感恩!

捧著破碎的心,
我不知道我還能支撐多久、還能相信多少,
我需要有人告訴我:
「堅持到底、付出愛心」的這件事,

                                                         不是傻,是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