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明白了!!
在你們眼裡,我永遠是「老師」,
而我也對自己說,要做點「老師」該做的事,
於是儘管我很想融入你們,
於是儘管我真的想聽聽你們心裡話,
我還是無法跨越「師生」那道鴻溝,
直搗你們的心窩。

想當年,我也是被老師盯上的一個。

在那個封閉的年代,在純樸的小鄉下,
一切課本以外的事情是嚴重被禁止的。
然而我們依然故我,
寫我們的情書、傳我們的紙條,
偶爾被老師點名叫到辦公室「關照」一下,
仗著功課還不錯,心想無所謂,
只是暗自裡立志:將來絕對不插手孩子的感情世界...

現在自己也到了這一天,
原來小時候的立志都是騙人的,
終於了解老師當年的苦心和一番唇舌,
自己終將變成那樣─一個囉唆、愛操心的老師:p
畢竟自己是過來人,
因此我不反對學生時代交男女朋友,
卻也因為自己多年來的感情路,
我看了很多,想了很多,
回頭才發覺,老師們的憂慮是正確的,
只是年少輕狂的叛逆小子們,又怎聽得進去呢?

很有趣的一件事─
看看現在的自己,想想過去的老師,
看看現在的你們,想想過去的自己,
不都是一個模樣嗎?(笑)

或許我多慮了,
若沒有過去的歲月累積,哪有現在漸漸成熟的我?
而我不忍看你們跌跌撞撞,急著想要你們長大,
於是又陷入老師與學生之間立場對立的循環中~

要不要保持沉默,要不要別過頭,
事情其實沒那麼嚴重。
試著放慢步伐吧,
想想當時的我、現在的你們,
如果成長需要時間和回憶的堆砌,
我願意放手,給予你們更多揮灑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