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有機會到高師大參加研討會,
說到這,雁祥老大可比我積極多了,謝謝他的邀請。
第一次走進高師大的圖書館和文學大樓耶,
在這兒唸書很舒服,我喜歡這裡的環境。
講題是「躋身SSCI期刊之道專題系列講座」,
對身為正在寫論文的我,或可說是所有的研究生,
都頗有幫助,這也是研究生必經之路~

重點是在會後的聚會囉,
其實也好久沒看到雁祥老大了,還有信豪和瑜鈞,
信豪老師可忙著呢,我們都快吃飽了才來 =_=
聽著信豪大談在學校如何如何被學生包圍,
         如何如何被老老師欺負,
         盤算著怎麼對女學生下手‧‧‧不,是照顧。
和雁祥聊天的話題不外乎學校的教授、課程、論文,
連大學時代的小鄭都是我們談論的內容(可見荼毒之深)
信豪說,看我和雁祥唸得好像很辛苦,那他怎麼辦?
哈哈~不用擔心,趕快考進來唸就對了,
研究生的生活就是很充實,畢竟學生生涯是幸福的。

現在的我,背負著論文的壓力,
已經不只一次懷疑自己,我是不是不適合做研究啊?
星期一熬夜到早上六點才得以上床睡覺,
對現在作息正常的我來說,相當累!!:(
如今研究計畫的進度已經不算壓力,
反而是在質性研究的進行中,承受著很多來自「人」的壓力,
因為這是一條不歸路,
量化問卷錯了可以一改再改,質化研究卻沒有回頭的餘地~

我遇到了好老闆──瓊洳老師,
在這些辛苦的歷程裡,有老師的鼓勵和協助,令人安心。
一心一意想要趕快畢業、實習、考教甄,
我好想好想去跟中學生混在一起,好期待那種生活~
(大概是因為信豪老師太讓我嫉妒了,哈)
然而老師給了我一句:
「我覺得妳適合做研究,不只當國中老師而已。」
呵呵~感謝老師的期望,不過現在的我一點信心也沒有,
只希望能好好用心,把碩士論文完成吧。

哎呀,廢話真多!
有感而發~但其實沒那麼可怕和嚴重啦,
話說回來,還是喜歡念書的日子,
歡迎大家還是趕快來考研究所哦:)

畫面回到11/15(二)當晚,
雁祥老大要家教先行離開,留下我們三人,
信豪老師露出本性,一直要裝可愛拍照,
尤其是眼睛完全打不開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簡直快要昏倒,還是得多多請教甜甜才是唷:)

每次和大學同學聚餐聚會,總是特別愉快,
話題不僅僅是未來,還有過去點滴的回味,
謝謝你們,陪伴緊張兮兮的研究生吃飯、聊天,
希望下次見面,我能開心跟你們說:
「終於準備要畢業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