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六點,大統和平店大門口集合:
好久不見的珊彤,帶著清爽的氣質,
英明代課的豪兒,拖著疲憊的身軀,
和我,前往一家沒有招牌的餐廳Strada用餐。

昏暗的燈光似乎不太適合咱們陽光的高雄人,
主要也不是用餐,而是聚一聚、聊聊天,
雖然豪兒的日式陶鍋就像是小火鍋一樣普通~
(按:我的白酒蛤蠣麵、珊彤的貝殼焗烤麵都還頗讚說!)

大學時代的青澀和瘋狂,到如今我們都沒有忘記,
聊一聊以前的八卦、過去的回憶:
誰和誰同寢、上鍵盤樂的趣事、大一時好玩的校慶~
現在一笑置之,我們都長大了。
就像豪兒說的,好想回到18歲那一年,
現在卻已經是23歲的老人啦,不禁悵然~

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談到實習甘苦,
學校的某些老師真的不把實習老師當人看耶,
那段日子真的好心酸,也令我很心疼;
我們懷著一股教育熱忱進入學校,
教育的黑暗面如此打擊著我們的信心和熱情,
連還沒實習的我都能感受那無奈感,唉~
不過,嘉大中教93是史上最強的,怕什麼呢?
再過個十幾二十年,我們都要在台灣各地教育界發光發熱了,
理想會有實踐的一天,這些,都別去在意了吧!

九點多了,該回家了,
豪兒的個人寫真拍完之後,岱毅也提早下班,
於是我放棄趕火車,等岱毅來與我們會合。
到文化中心走走,坐下來的時間並不長,
享受文化中心廣場的微風和靜謐,
身旁一對一對的情侶席地而坐,
還看到很像披甲的男生跟女朋友換高跟鞋穿,哈。
不過,這兒也是好麻吉可以來談心的地方呢!

走到停車處,聊天的對象change一下,
變成我和豪兒、珊彤和岱毅的組合,又聊了四五十分鐘,
眼看就快要半夜十二點,林老師明天還要上班看早自習捏,
只好麻煩岱毅開車送我回橋頭嚕。

在路上聽岱毅談補習班上班甘苦,
上班時數長,週休一日,真的好辛苦!
但是不變的是,
無論在哪兒,只要接觸學生,我們就活了過來!!
為了學生好,帶給他們學習的樂趣,
這就是我們的最終期盼,不是嗎:)

回到家好晚囉,躡手躡腳開了家大門,
對老弟最抱歉了,他為了我昨晚住家裡,
結果我竟然辜負了他,沒來得及買宵夜回來~唉

也沒辦法呀,因為和同學們見面的機會難得,
下次見到各位不知道是何夕,
我很珍惜每次相聚的時刻,
大家各奔東西,十年後的我們又會在哪兒?

親愛的夥伴們,
祝你們  
    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