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年的閉關準備,上戰場又是一種挑戰了。
我的考試過程並非一帆風順,
從五月初考到七月初,考了十間才上榜一間,
很多經驗和覺悟,都是從蒐集准考證漸漸累積XD
我認為以下幾點滿值得注意的─

◎初試部份

1、考前會很忙,及早複習 

  請預估自己讀書計畫完成時間,如果要考高中,
  更是從五月份開始就無法長時間唸書了(還得準
  備試教啥的);此時筆記、劃線重點很重要。  

2、選擇優勢題型,下好離手

  這也是我個人一直思考的問題,到底能不能兼顧
  國高中的考試?基本上題型差滿多的(高中專業
  申論、國中教育專業選擇)。我最後的策略還是
  都考了,但是真的會壓縮到許多唸書時間哦。

  選擇縣市報考,我都看先佔分比重,再看報名人
  數,發掘自己強項來報名比較優勢。

3、心情愉悅,平常心應試

  就當作自己去找朋友玩,把吃住交通都安排好,
  文具特別用考試專用袋裝著以免漏掉,帶著隨身
  小筆記,身著輕便舒服,睡飽飽,控制自己心跳
  別太快:p

  平常心和緊張之下兩者考出來的成績,真的差很多!  
  
4、沒有時間難過,迎接下一戰

  其實花最多時間在難過上的,就是我了:(但事實上,
  無論前一場考得如何,趕緊準備下一場(筆試或試教)
  更重要,考生的時間實在寶貴!

◎複試部份

1、盡全力的準備

  無論是試教、口試、檔案,在考前真的有盡全力準備,
  來不及準備的也無須擔心,複試時將你已全力準備的那
  部分表現出來就好了。

2、好用的陪考人員

  陪考團很重要,而不需要考生照顧,還能照顧考生的
  陪考團更棒!舉凡扛教具、買便當和水、搧風、想點子、
  穩定心情等等,都是考生的最佳幫助。


3、自信+微笑

  在複試場上,無論我心裡多慌(還沒準備完),我一定
  面帶笑容、充滿自信,直到考完試出來。在考場那種緊
  張氣氛,很容易打擊一個人的信心,此刻記得用微笑肯
  定自己哦!

4、我是焦點,是主角

  要有一種「讓評審看見我」的氣勢和決心,不是我請你
  看我試教,而是你願意目不轉睛注意我!不管試教或口
  試,試著將主導權掌握在自己手中,如口試時引導評審
  問檔案內的問題,或是自身的專長等。


事實上,考北縣時我試教沒教完、口試答案被口委質疑,一
回到同學家我就開始哭,一路哭回高雄,哭到隔天~成績出
來後我就知道了,在人看來不完美的結果,卻因為紮實的過
程(試教時的流暢、台風、技巧等,口試時的熱忱、親和、
虛心等)而受到賞識。

成敗沒有絕對,成功的起點卻在於充分預備與自信心喲: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