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教甄的實習這年,
犧牲了太多東西─唱歌、約會、拍照‧‧‧
我甚至寧願再寫十本碩論,也不想考教甄:(
一路走來,有太多的淚水、汗水,
當我頂著優秀的光環,背負著眾人的期待,
面對那些質疑我先唸研究所不先卡位的人們,
心中的壓力已經不是怕當不成老師,而來自旁人的眼光。

於是,我沒有退路,
似乎得第一年考上才行,
我想證明上帝將為我預備,證明自己的努力與實力。
我做到了,
就像燕姿道出逆光中的信念,
是堅持一股永不放棄的力量,
即使過程痛得刺眼,卻看見了希望─

◎回頭想想,那一年的初衷

 考到很想放棄時,請回想當時的感動:強烈的使命感、
 疼惜孩子的熱情、台灣向上提升的起點~為了完成夢
 想,無論如何都要咬牙付出。

 考上後,同樣將那股熱忱與上榜的喜悅永記心頭,教育
 不是工具,而是傳承的方式─將真理、美好與愛傳出去。
 
◎相信自己,別在乎他人眼光

 我最痛苦的時刻,就是受制於別人的眼光無可自拔,
 失去自我地準備考試是多麼可怕!人的角度畢竟有限
 ,人云亦云只是造成恐慌、耗損信心罷了!學會為自
 己而活、為自己而戰吧。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的確,考生身邊的壓力太多太多,
 盡量克服困難,讓自己準備考試時心如止水,考生是禁
 不起太多指指點點的,自己是要對自己最有信心的第一人!

◎愛的力量,重要他人的陪伴

 家人、朋友、情人、師長,當受到自己所在乎的重要他人
 支持時,那種必勝的力量是倍增的!有人協助考試事宜、
 有人傾聽負面情緒、有人給予肯定聲音~他們,都在幫助
 你考上!

 當我收到一張「你是最棒的」的牌子時,真的當場飆淚!
 別人都覺得我是最棒的了,我有什麼道理不相信自己是最
 棒的呢?我把它放在桌前,看見它就覺得好幸福、有了勇氣:)


◎堅持到底,上帝已預備最好的

 一直考一直落榜,我曾經羨慕一考就上的人,不用一再受
 考試折磨;我好沮喪想要放棄,哭著自暴自棄說不考了。
 擦擦眼淚,還是要向前走,現在沒考上不代表永遠考不上,
 我深信在後頭,上帝為我預備了一間最適合我的學校,所
 以我必須堅持下去,考到那個時候才行!


感謝主,考完了,考上了。
是一個結束,也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
我將離開家鄉,在陌生的一塊土地上展開新生活。
沒有恐懼也沒有擔憂,在這裡還得學習很多啊,
我相信不管到哪,

初衷不變,熱情依舊,都能繼續燃燒自己,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