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一場永遠不想醒來的夢,
擔心一醒來,一切就要變成真的了。
沒想到在這場令人傷心的惡夢裡,
內心還是奢求一絲絲渺茫希望,甚或奇蹟。

但今天下午,夢醒了。

連苟延殘喘的機會都不肯給,很殘忍沒錯,
2009‧04‧29 姈娟老師真的走出我們的生命了。

一個月前的3/26和3/29,
和教政所的大夥們一同到台大醫院探望姈娟老師,
因為真的好捨不得,所以一連來了兩次,我們好珍惜。
病房裡傳來盈盈的笑聲,
希望最後一次的會面帶給老師一個完美的句點;
每個人的目光都不願意離開老師,
卻被那骨瘦如柴的身軀、氣若游絲的聲音扎得心好疼;
尤其當姈娟老師的姐姐說:
一切準備就緒了,這次會面,就當作是告別式吧」的時候,
出了病房的我們,一顆顆不爭氣的淚珠直直滑落。

因為病情擴散,老師已經不認得大部分的人事物了,
但她很努力地在腦海中搜尋,眼前這群人在她生命中的位置;
妳是在海山國中當老師的那個」姈娟老師興奮地指著我說道。
她一定不知道當時的我比她還激動,老師的記憶彌足珍貴啊~

不只這些的!

我們的愛,姈娟老師。妳記得的:

2005‧05 我們殺上梅圳國小,度過童趣的一天

2005‧06 第一次錢櫃飆歌,成為「痛快」回憶

2005~06 每週五所辦工讀的生活,平凡又幸福

2006‧01 妳留下優雅的身影和令人陶醉的歌聲


還有好多好多,
沒有照片卻有畫面,不留足跡卻深刻心版的回憶,
妳要帶走,我們也會留下。

在我們心目中,
姈娟老師是一位將畢生心力都奉獻給教育的好老師,
生病之後,老師念茲在茲的還是教學,
即使身體再累再痛,也想盡辦法完成傳達知識的使命;
可惜的是,人生才正要閃起最燦爛的光芒呢,
雙博士高材生卻來不及將所擁有的學問傳授予學生,
便離我們而去,短短四十年,怎麼夠!

老師走了,但那股奮戰的精神深深撼動每個人的心──
做學問的堅持,求知的熱切,不放棄的毅力,
這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支撐到底,難以想像卻令人敬佩!
或許就是因為太執著於學習,反而忘了善待自己的身體,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
 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太16:26)
我想起聖經上的話,
不單單得著靈命,上帝所賜的生命也糟蹋不得,

唯有健康才能通往幸福,唯有健康才能延續希望。

現在的我,還在聽聞消息的錯愕中無法自己,
突然找不到悲傷的滋味,大概是痛到極致的表現~
下意識翻了翻所有教政所的照片,
兩年的碩班生活歷歷在目,一幕幕畫面席捲而來,
我著急地尋找屬於我和姈娟老師之間單純的記憶,
除了信箱中的魚雁往返,
幸好留下了這一張燦爛的笑,但願妳我沒有遺憾


我們的愛,教政所的最愛──永遠的姈娟老師,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