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第一個教師節。

像平常日一樣,
只是辦公室多了些熱鬧、花束和祝福。
我也收到了幾張卡片,
是班上的寶貝小鬼寫的,窩心~
另一班的學生甚至寫了首打油詩祝賀,好酷!
還有某班的學生,
自動自發到辦公室發送花朵,超級貼心的啦,
這樣的孩子很少了呢。

現在的生活,
就是不停趕課、補課、小考,還有從未間斷的碎唸,
看著孩子緩慢進步著,心裡也會著急,
家長們都很呵護孩子,
所以孩子的被動和散慢有跡可循,
只是第一次段考快到了,心中難免焦慮,
不曉得寶貝們的「第一次」將會如何,
這也是我的第一張小小成績單耶。

其實當上正式老師後,
每天都在經歷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有的有趣,有的特別,有的緊張,有的期待─
第一次在台北生活,第一次住套房,
第一次體驗老師放颱風假的雀躍,
第一次成為返鄉人潮中的遊子之一,
第一次擁有一個班級,變成教室中的女王,
第一次獨當一面開家長日,面對各式各樣的家長,
第一次參加中學教師組語文競賽,慘遭滑鐵盧,
第一次開聯課活動,是連我自己都不太熟的民歌‧‧‧‧

縱使和我想像的台北生活不太一樣,
不過這只是一開始嘛,
有個颱風假、中秋連假和教師節已經很滿足了,
接下來趕快把段考搞定,
就可以開始安排飯局檔期囉,劉老師加油:p

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