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把「這個學期過得很快」掛在嘴邊,
確實過得很快,原以為是快樂且匆匆的一年級下學期,
沒想到除了個人私事來煩擾,
學校的流言蜚語和班上的風風雨雨也接踵而至,
第一次這麼沮喪,第一次這麼想逃離。

如今,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理由讓我堅持下去?

替自己找了許多後路,醞釀著大大小小考試,
我心中那蠢蠢欲動的不安分因子,
催促著我盡可能嘗試生命中各式各樣的機會。
這一兩週的打擊,
讓我引以為傲的招牌陽光笑容消失殆盡,
也因著這幾道深深的傷痕,
我的信念受到質疑,我的堅定開始動搖了‧‧‧‧

四五月的兩場返嘉演講,
不僅僅是心路歷程和教甄必勝的分享,
更檢視自己走過的那段路,多麼刻骨銘心!
想一想充滿教育熱忱,滿心期待影響生命的劉老師,
如今卻很沒種的想逃離這裡──
一個有距離感的學校,一個沒有歸屬感的城市。

剩下一個月就放暑假了,
無論未來走向哪裡:博班?級導?專任?南部?
「永不放棄」的這塊招牌還是不能砸了!
縱使孩子們最近很壞,讓我好傷心,
或是校內、家長之間人云亦云,
我要重拾那股愛的力量,堅持下去。

5月26日 一本愛心:
「你該盡情的愛人,好像從來不曾受傷害一樣。」

這為我近日的心情,作下最貼切的註解,
也是給自己的期許和鼓勵,
以上帝的眼光看世界,踏實地走在 神應許的藍圖中──

一幅愛的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