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考著要送家教妹妹什麼小禮物呢?
最後決定──行事曆、筆記本、卡片。
卡片:寫上我的叮嚀和祝福,
筆記本:寫英文小筆記攜帶方便,
行事曆:做好高三時間管理,
這些是我對一個高三考生的期待~

心中還是有點不捨,
「姐~妳之後只教我弟哦?妳同學會沿用妳的方法教吧。」
我不小心看見她眼裡閃過的落寞,
兩個月來建立的關係,
不僅僅是家教與學生的感情,
還有姐妹之情。
看著她一點一滴的進步,總是欣慰的。

「姐~跟妳說一件事哦~」
常常我們的家教時間,
聊的是最近聽哪些歌、學校怎樣壓榨學生‧‧‧等等,
我期待今天又有新鮮的話題。
「我的作文進步了耶,我們英文老師說的~」
天啊,我差點歡呼起來哩!
「英文老師還問我,我怎麼突然進步這麼多,
 內容比較有架構了,我說因為我有家教(得意貌)」

「呵呵,那很好哇!」
其實我的心裡超開心的,這兩個月的努力沒有白費!
還記得一開始的沮喪,覺得怎麼教也教不會,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她單字答對越來越多、翻譯越來越流暢了,
這都是慢慢累積的結果。
縱使她再怎麼粗心,
講一遍、講兩遍‧‧‧總有一遍會讓她記牢的。

我曾抱怨:
「很簡單的大小寫、標點符號我至少講了五十遍!」
資深英文家教界名師耀哥說:
「但是還是得講,或許她就在第五十一遍開竅了。」

真的,我找到那股回饋的力量了。
不不,就算看不到成果和回饋,
身為一位教育者,不厭其煩地循循善誘不可忽略;
而我一直尋找的,就是豐收的喜悅!
 
1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