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是想來寫寫「當兵」的事情。
當然,兵不是我當的,我卻有深刻經歷~

這個年紀,身邊理應有一堆當兵的朋友,
首先,我有著當憲兵的男朋友,
接著,我有著當大頭兵的學長、弟兄、同學、朋友;
這一兩年,真的很特別,我因此重拾寫信的樂趣,
就一個研究生而言,拿筆寫信確實會額外花很多時間,
但為體恤當兵的人真的很無聊也很孤單,
凡我知道地址的,一定至少寫一封信給軍中的他,
保持通信的人還不在少數哩~
這是在外面自由世界的我,能為他們所做的。

常在信裡看到不少錯字,讓我噗嗤一笑,
聽說「當兵會變笨」,好像是真的耶~
阿兵哥的分享中,
不外是不自由、沒有尊嚴、操‧‧‧
很難體會,但可以想像~
果然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晉升「正港的男子漢」哦!

阿兵哥最喜歡的就是放假吧,
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因此關於役期的長短,絕對需要斤斤計較,
能少當一天兵,就是賺到一天的生命,當然要精明些!
對滿天飛的謠言,我早已練就不為所動的功夫,
然而昨天新聞宣布明年縮減役期成一年四個月,
不曉得唄唄是否能因此賺到今年底退伍?

最令人感動的是,除了佑宣打電話告知外,
MSN上面有不少朋友們傳來鼓勵的訊息:
「役期有減哦,妳可以少數好幾天了~!」
可見我在MSN上面為唄唄倒數,已經數出口碑來了(笑)

即使唄唄和我分隔兩地,
陪伴他走完這一段當兵的艱苦日子,理所當然。
不只唄唄,當兵的朋友們,
你們有小清揚的祝福和支持,絕不孤獨:)

下一次,再來寫寫這一年多來站崗女人的心情嘿。


0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