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現在寫出來的東西會很膚淺,
但是這股情緒已經在我心裡醞釀很久,
還是花個二十分鐘,好好抒發一下吧:)

愛殺17,短短十三話的偶像劇,
伴我走過三個多月來論文非常時期的週日夜晚。
因為喜歡韶涵演的戲,
因為被黑色、懸疑的劇情吸引,
卻沒有想到進入這17歲少女的世界,
會牽扯出那麼多值得深思、反省的意義。

人心的險惡、醜陋,
竟可以用那麼無助、天真、優秀的臉孔包裝,
因著十二年來的憤怒與仇恨,敵視與厭惡,
展開一連串可怕的復仇計畫。
帶著恨意過著每一天,真的開心嗎?
我不以為然,倒是覺得他們好可憐~
墮落帶來對自己的傷害,居然沾沾自喜,
以為自己佔了上風、得了便宜,
但最軟弱的,卻是那顆早已傷痕累累的心,
輸的,也是那個不再完整的自己。

人們最不堪一擊的致命傷,
就是不敢正視自己的弱點,乾脆把矛頭指向別人!
嘉緯說要看看大人可以虛偽到什麼程度,
但他所做的,經過設計的一切報復行動,
不也是一種虛偽的表現?
自私,讓我們的所作所為合理化,
別人的一舉一動卻該死地應該被懲罰與唾棄!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回過頭來看看自己,
那把一直在量度他人的尺,
什麼時候才能也拿來衡量自己呢?

另外很扣我心弦的一部分,
就是身為教育者,校長媽媽的心路歷程。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茍同她的想法和教育理念,
但我知道自己絕不會像她叫眼中的壞學生「雜草」~
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可以相信的表象了,
表面的優秀不一定好,偏差也不一定壞,
做為一位教育者,
能不能點石成金,慧眼識英雄,
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我們的一句話、一個動作都影響學生甚鉅。
我也像校長追求完美,
但是完美不是終點,
尋找完美的這段過程,才是值得努力的關鍵啊!

還好戲裡有善良的克強,
即時拉住差點也要被心裡那頭野獸征服的宜真,
總是要有一股清流,讓我們看見盼望吧(笑)
人心好匱乏哦,
缺乏愛,缺乏關注,缺乏信任...
尤其當被背叛、被傷害的時候。
承認自己的不足吧,
很多事情靠自己是無法去勝過的,唯有耶穌!
寬恕、喜樂其實並不難,
心裡有確據,我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心裡堅定踏實,我就被醫治、被安慰,
人生總得走下去,
我當然要選擇陽光、燦爛、閃耀以對:D

每次看完「愛殺17」我的情緒總是激動、複雜,
還好有你可以跟我一起討論,讓我發洩一下:p
但仍然不夠!
到時候一定要買愛殺全套DVD蒐集起來。
(我在暗示,我最想要的禮物了哦,嘿嘿!)
我還有好多感觸,
待我能好好從頭欣賞之時,
一定要用力記錄,寫下這震撼我的一切....

後記:結果這篇根本花了我不只20分鐘嘛~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