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6,高雄烈烈陽光,曬得我發燙:)
和研所同學們同遊布魯樂谷,
是期待好久好久的行程,總算被我等到這一天!

人算有點多,好多小孩子哦,
上次到這兒是三年前和baibai來的,
那時候幾乎沒啥人,每一項設施都玩好幾遍,痛快!
抱著要值回票價的撈本心態,這次也是從頭到尾玩過一遍,
尖叫聲比三年前又多又大,尤其是一瀉千里,超刺激!

美中不足的是左眼似乎感染,
下午三點時分,我就受不了把隱形眼鏡拔了。
接著一直到晚上九點半回到家,
八百度的近視眼,沒戴眼鏡在外面晃了六個多小時,
我佩服自己的勇敢,哈。

看不見,有很多不方便。

走路需要人家幫忙:因為看不到路況,容易跌個狗吃屎
麥當勞點餐很吃力:看不見自己要的,何況是我的最愛McDonald's
走在路上充滿危機:連紅綠燈都看不出來了怎麼走勒
搭公車等別人叫停:幾號公車來也不知,只得跟著人盲目上車
出車站找不到爸媽:我們家的Toyota你在哪?

看不見,也有不少好處。

學習信賴:出外靠朋友,相信他會盡心盡力幫助我
膽大心細:沒戴安全帽三貼也不怕警察伯伯哦
安心休息:公車上、火車上,索性眼睛閉閉好好休息
精神專注:少了一項器官,就少了一項誘惑
訓練聽力:看不到的意難忘,只好練習台語聽力囉

在那六個小時裡面,我常常是什麼都看不見的,
像煙火閃爍的路燈、車燈,看不清誰是誰朝著我走來,
我似乎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卻也與世界融合為一了。
有時這樣也不賴,
當每件事物披上一層矇矓美,
或許我們就不用花那麼多心思去在乎了,
是不是,生活就會好過些?

少了眼睛去看世界,就多了眼睛看內心,
靜不下來是我的弱點,
看的多了,雜事多了,心煩也多了。
好像只有在這六個小時裡,我的心獲得澄淨,
我喜歡這乾淨無瑕的感覺,
清澈地,透明地讓我擁有重新出發的力量:)

1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