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室報告,請E前後棟的住戶盡速下樓,六樓發生火災,請勿搭乘電梯。」

第一次沒有聽的很清楚,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應該是別棟,不可能是我們這一棟吧!
第二次就聽的很清楚了,哇塞!有沒有這麼刺激啊!!
這是我頭一次親臨火災現場耶,
怎麼辦怎麼辦,我現在該怎麼辦?
我應該要帶什麼東西,我要先做什麼防護措施?
一切真是來的太突然了,令我措手不及,呼!

首先,我在慌亂之中關了電腦、電扇、電燈,
               在匆忙之中拿了鑰匙、手機、雨傘,
    在錯愕之中套上長褲、外套,
然後就爬樓梯,從八樓下到一樓去避難。

當時時間,下午三點二十五分,
我大概延遲了五分鐘才下來吧(還在質疑這消息的可信度)
下來之後,先打給唄唄→打回家→打給小禹,
看著外頭這麼大的雨卻還火災,真的很神奇!
不消一分鐘,消防車就到了,很有效率哦。
      
下雨天,實在悶熱,流了滿身汗,褲管也溼透了,
想想自己滿呆的,拿了三樣東西就往外衝耶,連錢包也沒拿。
我當時真的太緊張了,都沒有想清楚就亂亂跑,
心中只好不斷禱告:希望火不要燒到我家八樓啊!嗚嗚~~

有什麼東西,是燒掉了我會覺得很難過的呢?
*電腦資料:裡面東西太多太珍貴,除了電腦裡備份沒有其他備份,天啊!!
*獎狀證書:當然都只有一份,我的天,我還沒考教甄耶!!
*信件照片:唄唄的、阿耀的,還有許多許多朋友的,回憶只有一次捏!!
*收藏物品:日記、CD、書籍、衣服、包包‧‧‧不敢想像損失慘重!!
我發現我是重感情的吧,身外之物我不在乎,
但是充滿回憶的東西,消失了我會很傷心!

可是這就是人生啊,有時人生很無常,
什麼時候消失了什麼,都沒辦法預測,
感謝親愛的天父老爸,保守我的生命到23歲的時候,
存在「我」這個人,至少還有創造無限可能的空間,是吧。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一無所有了,
我真的還能感謝讚美主嗎?我真的還能無怨無所求嗎?
噢!若有那一天,那實在是很痛苦、很扎心的試煉!!

這次的小意外讓我學到兩個寶貴的經驗:
一是每天活在信心中,別因為外在環境對神失望了;
二是平常就要想好火災要帶什麼出門XD,不然真的很慌,哈!

在我不斷禱告,胡思亂想的過程中,
雨還是不斷下著,消防隊員仍然進進出出,
聽說六樓失火那家人不在家,門還打不開勒,
原來是外國人租的,後來外國人也回來了,一臉大便,哀!

過了三十分鐘,就可以上樓了,所有消防員下來,臉都超黑的!
幸好沒什麼大意外,我爬上樓去的時候,
到六樓以上都快嗆暈了,味道很臭、很重,讓頭很痛!
我看到有人帶著濕毛巾走,滿不錯的,學起來。
回到家裡趕快把所有窗戶、電扇打開,真怕自己昏倒。

感謝主,一切沒有大礙,
能夠在這裡上網、聊天,覺得自己真是超幸福!!

下午四、五、六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