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姿的經典全紀錄於922發行,
同樣沒有錯過的理由,昨晚拿到的時候愛不釋手,
現在list全部放燕姿的歌,可以聽四個多小時耶,
好興奮又好開心,所以昨天和今天是幸福的兩整天:)

2000年6月
在斑城四樓上拼聯考的某一天,
妮說:「最近有個新人唱一首天黑黑很特別哦,很好聽說!」
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燕姿,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瘋狂愛上她。
大概在我心中,一直覺得燕姿的某些角落和我好像好像,
外型、個性、想法與氣質~這種感覺,是不曾也不會改變的。

最令人感動的,
燕姿陪伴我的這六年,是我人生擁有好多回憶的六年,
從高三畢業到研究所畢業,每一首歌有一段故事‧‧‧

2000年12月
送我第一張燕姿同名專輯,
和第一次帶我去第二張專輯我要的幸福演唱會的你,
是在我最難熬的那一段日子裡,靜靜陪伴我的人,
被我予取予求,扛著我讓我清清楚楚看見台上的燕姿,
「開始懂了」如實刻畫我當時的心情:
很愛過誰會捨得、用心酸微笑去原諒了、
有昨天還是好的但明天是自己的、開始懂了快樂是選擇,
你說是吧:)
你還看著我在公共電話前大哭,說著讓我破涕為笑的冷笑話,
我們堅定的友情就是在那時候建立起來的哦,直到現在。

2001年7月
送我第三張風箏專輯,
和陪我到高雄文化中心聽風箏演唱會的你,
雖然對你我一向很任性,你那天也感染了我的快樂,
第一次離燕姿這麼這麼近,似乎伸手可及,
不過最後「任性」的下場:
固執算不算任性的要求,付出也可能看不到結果,
終於你還是選擇了放手,用逃避,讓感情犯錯‧‧‧
縱使最後分道揚鑣,這次回憶卻永遠都在。

2004年2月
在明陽相遇,我最後還是不認識的你,
在大禮堂你充滿感情地彈奏出「遇見」的旋律,我哭了: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
不單單因為剛剛我才唱給我的小組員聽,
而是我知道每年飛颺營在這裡不是偶然,
是上帝要我們遇見彼此,用愛撫平你們傷痕累累的生命,
連續五次寒暑假來明陽報到,
看見社會黑暗的一角,這群青少年是需要被調整更新的,
我感謝上帝所給我的豐盛,也希望我們的遇見帶來改變。

2002年-2005年
送我第四張自選集、第五張leave專輯封面海報,
和跟我一起度過燕姿五張專輯日子的你,
打從我們還沒認識開始,你皮夾裡就放著燕姿的照片,
憑我們的交情你竟然還是不願意轉讓給我,吼~
燕姿和你,已經是三年多來我想起就微笑的幸福來源,
當然還有你去當兵我在站崗時,
我獨自在大遠百排著隊給燕姿簽名的Stefanie專輯,
這一些,是讓我淚流最多最多的歌。
第八張完美的一天,我開始新單身完美生活了,
揮別陰霾,「明天晴天」吧,
愛不好的我們,還能迎著陽光,一步一步來,
畢竟路上有你作伴,就有幸福的預感‧‧‧

2006年9月
而你錯過了前面九張,卻意外地和第十張經典全記錄重疊了。
有你在的時候,是很開心又忘記煩惱的,
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雨天」的那股悲傷情緒揮之不去,
因為好聽,因為動人,因為‧‧‧你懂的。

雨天 - 孫燕姿    詞:小寒  曲:李偉菘

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做 我卻只想回頭
除了你給的傘 我再也沒有別的藉口去擁有你的什麼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 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 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 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牽手和分手來自同一雙手 作回朋友 我卻為何不懂挽留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 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 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 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是否太晚 路已走遠 我的眼眶淚太滿 走不回你身邊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 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此刻腳步 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對燕姿的眷戀,不會到此為止,燕姿可是我一輩子的情人呢!
對你的呢,我不知道。
不過,謝謝上面這些「你」們,
六年來,陪我度過有燕姿的The moment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