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覺得過得很快的實習生活,
這週因為國語文競賽和海報事件的密集出現,
只能說以光速過完每一天加上累趴了而已。

事實上國語文競賽我已經默默參與了快兩週,
血液裡畢竟流著國文老師的熱情,
總覺得這件事責無旁貸,
從報名整理、場務工作到得獎名單,
從頭到尾不曾缺席,
加上週日到高師大幫小朋友練演講,
好久不見的表演慾似乎又蠢蠢欲動啦;
我也認真想著這一代與我們那一代的差距,
或許這樣的比賽已不再重要,
過去那段犧牲午睡拼命練習的日子不復見矣。
走過這一遭,對舉辦國語文競賽又更加熟稔,
而且這些基本格式資料都可以外帶,助益頗多。

上面是開心的,是義不容辭的,
下面卻是無奈。
第一次覺得全校只有兩個實習生實在太少了(嘆)
因為某個「暗黑」的原因,
今天苦命二人組拼命地做著各式各樣的海報,
還好有教學組長說笑話陪著我們苦中作樂,
再加上兩個小女生的水噹噹風格,
做出來的海報一整個就是可愛風:p
這才稍稍紓緩一下我們已經快支撐不住的情緒。

大概是因為平常太悠閒了(指行政實習),
所以這幾天事情一來,有點招架不住,
回到家狂睡不說,最可怕的是無止盡的惡性循環啊,
睡眼惺忪到學校,再無精打采回家去。
其實梓中已經是我聽過最幸福的實習學校了:
不用輪處室,長年駐紮教務處,
整天乖乖唸書,因為校長主任會盯讀書進度,
輔導老師很尊重我們的意願,
該看的該上的課少不了,額外的不該做的不會丟給我們,
這麼棒的實習學校上哪找?
聽見大學同學和同事回憶起實習當年的悲壯,
或是耳聞他校實習生正在清水塔、搬桌椅、撿垃圾的同時,
不禁再次感謝上帝,清楚我的個性和讀書習慣,
於是讓我留在最適合的地方好好努力!

只是該要開始調整自己的作息與態度了,
下學期四年一次的校務評鑑可有得忙呢,
如果還這麼吃不消的話,真的書可以不必唸了啦~
但我是個短視近利的人,
現在正為了明天早上可以出公差,
送國語文競賽區賽報名表到橋小而快樂不已說,哈哈
終於有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