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和我一起吃喝玩樂的人都知道我不吃辣,
一開始不是不敢吃,而是為了唱歌、講話不吃,
漸漸地,還真的吃不了辣,
「因為我以後是靠喉嚨吃飯的啊」。

由於發聲位置不對,在上了兩天八堂課之後,
我的喉嚨宣告不治─痛到一度以為我不能再唱歌了:(
幸好姐姐有練過,
喉糖、羅漢果不離身,回家猛灌枇杷膏,
還得忍受不能講話之苦(讓喉嚨休息)。

打定主意砸錢買了mic(我第一週的辛苦錢啊),
上週五一早,興高采烈用了兩堂課之後,
以前的理化老師走過來:
「清揚我跟妳說,別過度依賴麥克風,尤其一大早不要用,
 開嗓之後如果覺得不舒服再用,否則嗓子永遠練不大」,
嗯,聲音果真啞啞的,舒展不開呢,
況且我還是比較喜歡原音重現,
用麥克風上課難以表達抑揚頓挫,聲音表情出不來說。
其實慢慢地抓到發聲的訣竅,肚子在用力就對了,
今天有一堂作文課,但半天下來沒用mic,
不過就像錢櫃歡唱三小時後的感覺一樣而已嘛:)
(話說回來,原來如果連續狂唱四小時也是會出人命的!)
看來老師這份工作,頗適合愛唱歌和講話的我哦:D

*~劉老師的小叮嚀~*

上課千萬不要跟學生比大聲,
因為永遠只有在唸課文和回答問題時,老師才贏得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