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上課,
可用「不知所措,慌亂無序」八字帶過。
七點五十分踏入教務處就被點名:
「劉清揚妳有沒有帶班啊,現在都幾點了?
 你們老師以前也都這麼晚來讓妳以為現在來就好齁?」
要不是是熟識的老師開玩笑,我大概嚇到當場掉淚吧:(

首先是導師時間。
距離上課已經不到二十分鐘,
要選班長、衛生股長、分配掃地工作、規定到校時間...
自以為很有魄力解決以上事情後,
在一團亂中,果然忘了一堆事:
讓學生填寫電話、給學生暑期課表、排輪值日生,
說到值日生,還是我偷聽到隔壁隔壁班老師說我才想起來的:p

再來是四堂國文課連環砲,
基本上每天都是這樣,只有星期四休息。
今天兩班的課一開始都有點小狀況:
B班導師借了十五分鐘交代事情,
C班則是上課十五分鐘了教室全部沒人,
但也還好有這些狀況,
不然我那難玩又不能達到認識同學目的的無聊相見歡遊戲,
大概沒辦法撐完四十五分鐘。

這星期國一的進度是修辭,
學生的程度確實參差不齊,
碰到很厲害的滔滔不絕,有點招架不住,
碰到不懂又愛亂講的,我頭腦要很清楚才能即時訂正,
倒是無論哪種人都不喜歡抄筆記,這一點我很介意耶;
上課過程還算順暢,
尤其上第二班時已經可以把上第一班的不妥處修正好,
不過時間又抓不準了啦,
一來是因為下課鐘不響,二來是講解太慢進度拖到,
但在意料中就是:p 

最後說說我對小國一的看法。
他們應該看得出來我是菜鳥老師吧,
常常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東補充點,西補充些,
其實我最怕的是講錯,那就慘了。
我發現我真的很容易也很習慣「以貌取人」(糟)
有問必答的優秀學生我不一定記得住,
但對漂亮標緻或帥氣逼人的女孩男孩們,我反而印象深刻啊!

之前一直被灌輸「國中生很皮很壞很難帶」的觀念,
今天一試之下才知道小國一比我想像中乖巧多了,
也應證了偉潔賢伉儷「長舌公」理論的真確性,
由於在集中實習的時候帶女生班,
所以今天倒是我第一次接觸男學生說,
男生真的超愛講話的啦,反倒女生都很有禮貌守秩序。
事實上他們的確算乖的,要說他們可愛嘛~
只要不可惡都在我的接受範圍之內,
就像一個小男生站在我旁邊說:「我第一次跟老師一樣高耶!」
我答:「不要這樣好不好,老師才15歲也是年輕人啊。」
馬上被反駁:「哈哈老師妳騙人,哪有15歲就考上老師的?」

一天下來,
給自己打75分,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還是昏昏沉沉永遠睡不飽,
還是下課來不及喝水,上洗手間,
還是備課備不完,被課追著跑,
還是上到第四節課就騷聲,明天借了麥克風,
還是讀書進度出不來,心慌慌,

總之,明天繼續加油加油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