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列出我唸過的書,
以及少部份我沒唸過(完)、前人推薦或留下的書,
各位可以斟酌,搭配自己的讀書方法或進度哦。

★ 表示本人認為好用程度

◎教育專書(7-9月)

 1、張春興(2001)。教育心理學。台北:東華。    ★★★★★
 2、謝文全(2004)。教育行政學。台北:高等教育。  ★★★
 3、陳奎憙(2004)。教育社會學導論。台北:師大書苑。★★★
 4、葉學志(2004)。教育哲學。台北:三民。     ★★★★
 4、林玉体(1997)。西洋教育史。台北:文景。    ★★☆
 
 我本身專書只看了前四本,第五本是大學用書(也來不及看),
 特別推薦一下葉學志的教哲,滿清楚的入門書,試著做筆記吧!
 課程與教學、教研法和統計我倒是沒有特別偏好,以考用書為主
 而已,就頗足夠了。

◎教育考用書(9-2月)

 1、陳嘉陽教育概論上中下  ★★★☆
 2、戴帥主題式教育專業科目 ★★★★★
 3、戴帥教育專業綜合科目  ★★★
 4、網路資料與筆記     ★★
 5、個人重點整理筆記    ★★★★★

 當然,邊做題目還是邊要看考用書的重點整理,不是二月後就
 不看了哦。我的順序如同上列,陳嘉陽是打底子用的,戴帥的
 就是要輸入長期記憶用的了。我最推主題式,觀念超清楚,又
 適合複習及背誦。最後的個人筆記無敵重要,是在最後兩個月
 兵荒馬亂中的最佳幫手呢!
 
 這是我的網路資料與個人筆記,做成膠裝書讀起來方便、易懂:)
 

◎國文(全年無休)

 1、當年的高中國文課本、文教一至六冊    ★★☆
 2、高中國學概要上下冊           ★★★
 3、當年的高中國文參考書(細說)      ★★
 4、搶救國文大作戰(含題本)        ★★★☆
 5、朱洪國文文選精編            ★★★★☆
 6、羅林專業國文              ★★
 7、蔡有秩新編標準字音字形         ★★★
 8、朱老師編授教甄班國文專用教材      ★★★★☆
 9、楊昕主題式國語文歷屆試題解析      ★★★★★
10、劉大杰中國文學史            ★★☆
11、個人文選、國概重點整理筆記       ★★★★★
12、96年以前之國中小教甄國文歷屆試題   ★★★★☆
13、96年以前之基測、學測、指考國文試題  ★★★
14、96年以前之高普初考、預官國文科試題  ★★
15、96年以前所有獨招國高中國文試題    ★★★☆
16、現今高中國文教材內容(修練新法)    ★★★
17、成語、唐詩、宋詞、詩經、古文觀止    ★★
 
 本身國文只是輔系,於是這一年特別加強自己的國文部份,
 字音字形、國概、文選等必須滾瓜爛熟,每唸一本書就是
 給自己多一次複習的機會。

 寫題目十分重要,寫完楊昕真的會有功力大增的感覺哦:)
 盡量到處抓題目寫,連預官的國文考題亦不放過,我也向高
中生拿函授模擬試題拼命寫。

 再次強調做筆記的重要,尤其國文內容沒有範圍,一定需要
 條理分明的個人筆記建立資料庫,對我來說這些也是我未來
 教學的資產呢!

◎題目(12月-考前)

 1、陳嘉陽自我評量手冊上中下     ★★★☆
 2、戴帥教育綜合測驗         ★★★★
 3、教育甄選5000題庫       ★★☆
 4、96年以前之國中小教甄歷屆試題  ★★★★★
 5、96年以前之高普初考教育行政試題 ★★★
 6、96年以前所有獨招學校試題    ★★★
 7、補習班的附錄練習題        ★★☆  

 總之,狂找題目來做就對了!上述所列大同小異,做來做去就
 差不多是那些題目,所以盡量找些有的沒的來寫增強實力!題
 目一開始寫會錯很多,但別灰心一定要盡早開始且持續寫,保
 持寫題目的手感到最後一刻。

 有很多答案是錯的,記得討論及訂正。寫題目是為了輔助記憶
 ,可以把寫錯的記下,並且把錯誤觀念訂正在筆記上。

 順道一提,5000題庫滿難的可以放在後期再寫,其實我也
 沒寫完,一方面是覺得會打擊自己,一方面也沒時間了,我寧
 願把舊的搞得更懂,新的題目和觀念到後期有時候是種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