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熱敷完我紅腫的雙眼,
下樓,坐在這裡繼續打字;
自從失戀之後還沒這麼痛快哭過,
就連論文寫不出來時也是幾滴淚帶過罷了,
現在,還是覺得哭最好用,
當我不想再累積情緒,當我腦中一再浮現你們的話的時候。

原來在你們眼裡,我是這麼沒分寸的人。
你說:「清揚,這一年好好準備考試,外務別那麼多。」
妳說:「清揚,多花點心思準備考試,要懂得拒絕。」
我聽得出來你們對我的疼惜、關心與擔心,
但這些話聽在我耳裡實在很難過。
二十天過去,
完全沒唸書的我慌得可以,很快地我就損失了一個月;
每天被自編追著跑、課永遠備不完、也永遠睡不飽的我,
也好希望有時間摸摸心愛的教專和國學常識啊~
原來在你們心目中這些壓力都不算什麼,
我還只是個愛玩耍、好交際應酬、長不大的小鬼。

親愛的朋友們,
對付自制力這麼差的清揚,唯有耍自閉一途了,
我無法一心多用,尤其是順序總被排在很後面的「唸書」。
猶記寫論文那時,
我還能把額外的玩樂、飯局等當作驚喜的消遣,
現在只要有一點點不在計畫內的意外發生,
深深的罪惡感就會侵襲而來,告訴我:「妳正在浪費時間!」
我努力想辦法克服這些難題:
網癮戒不掉,但可以比照趕論文時禁msn聊天,
急事打電話,緩事無名留言,寒喧問候就寄個信吧:)
不出去會悶死,但我不一定能場場赴約了,請見諒。

媽說,我總把事情想得太簡單,
以為替人著想,事實上反而造成了困擾,
以為理所當然,事實上反而麻煩了人家。
你們為我好,所以告訴我,
當我明白以後,歉疚的心卻已無法彌補什麼了,
都要當老師的人了,
為什麼還這麼幼稚,目光短淺呢?
想很多,會很累沒錯,
但以我現在的年紀,卻不適合再天真爛漫下去了。

我懷疑自己的抗壓性是否真的很低,
以上這些理由是否值得我大哭一場呢?
我發現,沒有傾吐對象是那麼可怕的事,
當我沒有另一半無條件忍受我的脾氣和情緒時,
原來,我早已經沒有任性的權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