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離教學好久好久,我都快忘了站上講台的感覺了。

很快,就到了這一天,
為了小國一的第一堂國中國文課我絞盡腦汁,
壓力不小,
沒有進度只好自編,總要為他們先奠定一些基礎咩,
心中有很多構想和花招,不知道能不能付諸行動。

自認為上課還滿有威嚴的(雖然沒人相信),
上週四新生入學測驗監考我就覺得有兇到:
「請你們收考卷,是用嘴巴收嗎?」
其實內心一整個慌亂,
到處問老師要教些什麼,問朋友要訂什麼班規,
小朋友一上國中就要碰上我這菜鳥導師+國文老師,
我只希望上完我的課,他們會愛上國文:p

說到備課,
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才把課表和前兩堂課準備好,
還是很簡單的相見歡和三種修辭,動作真的很慢耶!
想當初集中實習時,
最討厭的就是備課和寫教案了,
噢,還有做教具(讓我回憶起邊看雪天使邊寫pop的往事)
尤其現在要自己找資料寫教材,頭更痛了:(

話說回來,
我還是很期待第一天的輔導課,
會和學生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