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電話meeting了半小時,
我的內心是很激動的,瞌睡蟲跑光光啦。

現在論文所面臨的困境大概前所未有,
我又重新回到千頭萬緒的起跑點,
自古以來應該沒有這種棘手的研究生,
proposal都通過了還在這兒裹足不前的。

體會到「腸枯思竭」的感覺,
很多時候我想認真,絞盡腦汁卻榨不出什麼,
墮落的生活只是延遲死刑的宣判,
回到電腦前面發呆,我依舊腦袋空空。

在論文深淵中,
很幸運地有人拉我一把,那就是我老闆。
個性很溫柔、做學問堅持、處事重效率,
一向是我最欣賞,也是我好喜歡老闆的原因,
跟著老闆,確實學到不少,
我深深感到慚愧,自己不足的地方還很多很多。
我的研究問題一直不夠聚焦和深入,
老闆今天直接丟研究目的給我,讓我去思考問題;
我的第二章架構持續凌亂,
老闆今天丟給我兩個方向與內容,讓我去消化選擇;
「我也當過研究生,知道研究生什麼時候需要指點,
 什麼時候需要有自己的空間」老闆如是說。
每次咪完都有豁然開朗的清爽,
很感謝老闆,不時推我前進,
讓我也覺得自己或許還有向前的動力和潛力。

不單單是論文內容,
在生活中,老闆也是鼓勵、陪伴我的人。
「白天我都寫不出來,要到晚上才有思緒~」
這是我很大的困擾,身體常常向我抗議。
老闆覺得每個人的learning style不同,
好好規劃時間最重要,
如果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能文思泉湧,
那也不用刻意改變自己的style,
只是熬夜這事兒~偶爾為之即可,身體還是要照顧啊。

即使只在電話中,
老闆殷切的期盼與關懷我仍可深深感受,
當然也會擔心,
在大學時代我一直是老闆心目中的好孩子,
這些日子下來,好孩子印象會不會有些破滅?
愈相處愈了解,我的軟弱在老闆面前展露無遺了,
我願意勇敢面對,也接受自己的脆弱與膚淺。
所以很愧對老闆,我說:
「覺得對老師很不好意思,都把問題都丟給您,
 一直為您製造好多麻煩,真的很抱歉!」
老闆卻只是溫和又堅定地說:
「別這麼說啊,問題能解決最重要,
 看到妳想出來我也會很高興,一定要去想、去下筆哦!」

我只能說,當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一直在想哪一天,老闆會不會對我搖頭或責備,
但不管我做得再不好,老闆也從來沒對我說過重話。
我真的很幸運,遇見了世界上最好的老闆,
這也是讓我慶幸留在嘉大的理由之一吧:)

論文寫好,當然是為了我自己,
但更多時候,我覺得我是為我的家人、老闆而寫,
他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我又豈能讓他們失望呢?
加油!前方似乎出現一道曙光,
端看我要畏縮掉頭走還是向前邁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