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這次嘉義市立委補選,我來到嘉義第六年,
在離開嘉義之前,幸能參與選前之夜盛況,
也算是了無遺憾啦!

台灣的選舉文化十分特別,
政黨之間的較勁,掀起民眾的熱血澎湃,
每逢選舉期間,處處得見台灣人民的激昂熱情。
聽說嘉義市文化路圓環噴水池的造勢晚會,
是歷久以來的傳統,哪方能堅持到最後哪方就勝利;
中午我到台銀,中山路已經安起拒馬,
晚上到現場才知道,壁壘分明的雙方人馬勢不兩立,
連我們要走到另外一邊,都要在夾縫中求通路呢。

大約八點四十分到,呆了半個小時已經是極限,
震天價響的歡呼聲、加油聲、動蒜聲不絕於耳,
因為沒有經驗沒戴耳塞,只好完全暴露於噪音中,
我甚至覺得現在耳朵還隱隱作痛耶....
在萬人鑽動的的人群裡,
只見我和小其帶著相機邊走邊拍像個觀光客,
還有怪伯伯跑過來問我數位相機怎樣怎樣的,
不過比我想像的還好,我以為會有很多流氓之類的勒。

造勢的場合,我不是第一次參加,
然而對政治的熱情已慢慢消退,
一方面隨著年齡增長,除了政治還有很多事要關心,
一方面也對支持的政黨露出疲憊,有點小失望吧:(
我曾經拉著同伴往人群裡拼命鑽去,
我曾經很興奮地在晚會裡又跳又叫,
這一切是想表達出我的支持與認同,
雖然激情,從另一角度來看也是我理性的選擇吧。
選舉總有個結果,
至於輸贏,好像不是比誰大聲就可以勝出,
這麼嗨的選前之夜,似乎只是平淡結局的前奏曲罷了~

其實這時段是工讀中忙裡偷閒溜出來的,
我和小其都很想趁機瞧瞧嘉義市的特殊選舉文化,
感謝學姐讓我們出來透透氣,
也謝謝小其,和你相處總有意想不到的驚奇!: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