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和季芳、珊慧在體育館暢談甚歡,
其實心中是緊張的,
這可是我第一次論文正式meeting,
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也很期待。

真不好意思,第一次就遲到,
三點快半的時候才到老師辦公室。
老師一見到我第一句話:
「清揚,妳怎麼變這麼瘦!大學都沒看妳這麼瘦過!」
我向老師介紹曲線雕塑的功效如何如何,
於是首mee在輕鬆的開場白後開始。

不過,
老師溫柔的每一句話,卻是扎心!
「妳暑假怎麼都沒來找我?
  妳都不擔心,我好像比妳還擔心。」
「六月份就寫好的東西,怎麼現在才給我?」
「妳一定要趕快畢業哦,這一年一定要把論文寫出來。」

當下我也小小煩惱一下,
自己暑假不認真,沒有好好把握,
時間過去不回頭,現在後悔、懊惱也來不及!
這次該修改的東西也不少,
但是有個基礎架構出來,思路就比較清楚。

四點一到,老師要去接小孩了,
「十二月提計畫應該來得及啦,最慢一月要提。」
「通常我會幫研究生訂進度,
 我就不幫妳訂了,一個月的時間改得完啦?」
老師的輕聲細語猶言在耳,
卻在我心中投下兩顆威力強大的震撼彈!!

當天meeting完,心情十分沉重地騎回嘉義市,
心裡想著:「真的要好好在論文上下工夫了!」
如此一來,為了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
第一個要犧牲的就是「意難忘」吧...(嗚)

因為有時間的壓力(實習),老師的督促,
確實可以加速push我前進的速度~
但當一切真正來臨,我是否真能承受得起?

051108  16:24  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