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真的氣很大,也不知道哪來的無名火,
一整個煩躁,一整個怒,口氣變得很差,
就有人遭殃了。

我很怕別人生氣,可是偏偏自己又愛氣別人,
應該是說對那些我不怕的人氣 XD
既然別人一生氣我就掉淚、覺得好受傷、難過,
相信被我掃到的人,心裡也不好過吧,
果然我還是不懂「將心比心」,沒辦法「感同身受」:(
一直以來的唯我獨尊,已經把我寵壞了。

老弟說的一番話,令我感到羞愧,
用那麼大的脾氣,一次又一次傷害家人,
我的確是沒進步,
每一次產生摩擦,我只是用「遠離」來逃避,
久而久之,我不會去解決問題,
只是消極地希望最好連發生問題的機會也沒有,
所以會生氣的永遠會生氣,一不小心就來發作一下。

但縱使個性、價值觀、態度、作法多所迥異,
再怎麼受不了對方,也都不成藉口,
最終還是在於自己無法克制心中的那頭猛獸!
希望下次自己發了瘋似的吼叫時,
能趕快想起溫柔和節制這兩項功課,冷靜一下囉,唉~

媽,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