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十集的華麗一族,
開頭有些沉悶,
我卻甘願用幾天昏沉的腦袋,
作為熬夜看完它的代價,吸引力可見一斑。

聽說木村拓哉主演的這部「華麗一族」,
在日本創下收視新高,
與其談什麼演技好之類的,
不如說山崎豐子對情節的鋪陳、人物的描繪栩栩如生,
尤其劇中鐵平無奈、痛苦、意志雜揉成的人生,
極具戲劇張力,也發人省思。

那種意念的堅持,相當不容易吧─
當所有人都反對時,
當大家都準備看你跌倒時,
當敵人在暗你在明時,
當心愛與信任的人被傷害時,
當對背景環境的醜陋無能為力時,
鐵平還能義無反顧,一心一意只為達成夢想,
太不可思議了!

我在自己的戰役中好難堅持到底,
大概是由於割捨了太多;我失去的,不能再多了。
我沒辦法像鐵平一樣,甚至還處處為人著想,
這個考試將我自私、驕縱的潛能發揮地淋漓盡致,
我幾乎快要忘記,初衷在哪裡?
「華麗一族」過後,
我才懂得我有多麼不堪一擊,
面對人生裡小小的段落我就沮喪不已,怎會這樣?

「將熱情投注在夢想,不可失去志向」,
剩下兩個月不到,
我真的需要,一股持續邁進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