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每天都在生氣,但還比不上今天中午這一次,
是失望,是難過,是心疼,也免不了一點無奈。
就像你說的,
對孩子們一下子要求那麼多,或許太急了,
但我以為理所當然的同理心是不需要教的,
然而,
孩子就如同一塊璞玉,雕塑的空間還很大~

當我發現最後有好幾個女生喝不到冰沙,
而好幾個男生碗裡的冰沙都快滿出來時,
真的好氣好氣,一句話我也不說了,
就讓倏然安靜下來的空氣繼續凝結著,
或許你們感受到的是我的憤怒,
但老師心中更多的是心疼,以及難過。

你們每個人都是父母的寶貝,可以擁有最好最豐富的,
在124裡的36位學生,也都是我的寶貝,
可是我卻看見有的寶貝沒東西吃,有的寶貝卻大快朵頤,
看了實在很難受,也想譴責「自私」這個壞東西!

學習互相體諒,將心比心,
「貼心」,國一的你們也可以做得到!
今天生氣,是希望你們了解世界並非繞著你轉動,
反之,應該期望自己能夠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才是。
你身邊的人正需要你啊,
一句鼓勵的話,一張問候的卡片,
一抹關心的微笑,一個伸出援手的動作,
都有使人暖烘烘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