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四個月前,
老弟跟我說有人拍了雄中生活紀錄片,
當時不以為意;
lag很久很久以後的昨天,
我終於看完「雄中一天不讀書」完整版,
一直到現在─整整一天,
我腦海中還是那些人、那些記憶,
已經模糊的,又深刻地回來了。

這是真真切切發生在我身邊人的故事,
沒想到,六年後是這樣流傳著─當年的狂蕩。
身為友校同學的我,不曾親眼目睹卻時有所聞,
補習聊天的時候、
心情不好一起繞紅樓操場的時候、
交換小天使小主人信件的時候,
就好像這些生活點點滴滴,我也一起經歷了。

片中的你,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傳奇,
在辯論場上相識,反而變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
聽你談國中時期鬧事→閉關→考上雄中的事蹟,
癡心絕對地守候著你心儀的女孩子,
每天說不完的學校趣事讓我笑到肚子痛,
還有衣衫不整被我遇到又翹課跑去打電動了:p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聯考成績出來後,
電話裡的那一頭:
「妳猜我最爛的英文幾分,竟然有七十耶!」
果然,你沒打破你自己的神話,
瘋狂近三年之後,還是拼上台大─這就是我認識的你。
該唸書的時候就唸書,
也絕不會只為了k書而犧牲了青春,
這就是我引以為傲的雄中、雄女人!

很難將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生涯拿來做比較,
如果硬要選,還是選擇高中這三年,
有最難忘的心上人、最精采的輕狂事、最完整的記憶‧‧‧
一條一條、一塊一塊匯疊成的交集,
無論當時或現在,都足以讓我心激昂不已,
幸好網際網路四通八達,找一個人不難,
無名、ptt都行,

好想再次遇見你們,讓我知道你們現在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