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一連串的選擇,造就了我們的現在,
我還沒後悔過,我希望妳也是。

昨日才和學妹聊了,
大四總是個轉捩點,
選擇升學、選擇就業、選擇挑戰、選擇安穩,
並非單指大四生,
而是我們一生中就是得經過這些歷程。
在學妹眼中,我的選擇讓我過關斬將,一路順遂,
似乎一生光環不斷、一帆風順,且樂觀以對,
事實上,活在別人的期待和注目之下,會累的,
所以當我有機會做「選擇」時,
我希望能盡量順從我的渴望,讓我更快樂些;
不過我得學習,
更多發現上帝的眼光與藍圖,
做上帝的選擇,而不是我自己的選擇,
尤其是「那件事」。

相較於我,妳真的坎坷許多。
接到妳電話,我心揪得緊──如果是我,無法承受,
我更難想像,桀傲不馴的妳做了這樣的妥協,
原本還想告訴妳:
堅持自己的理想不退讓,別讓青春留下遺憾!
我還是想得簡單了。
漸漸我覺得這決定是好的,
就像我說的,
上帝知道妳現在欠缺的是資本,
所以讓妳輕易地取得一個穩定的工作,
但妳仍可慢慢往音樂之路邁進──這才是最終目標啊!

我認同妳說的,
別將「成熟」=「失去自我」,那實在可悲又可笑,
當下走的這步棋是「成熟」的表現,卻保有自我,是吧!
縱使現在的付出,肯定痛苦萬倍,
不過只要妳還走在音樂這條路上,那就不失初衷,
妳的人生仍有努力的意義、方向,
不會因為妳在此階段做了不愛做的事而消失、迷惘。

我絕對支持妳到底,如同妳支持我一樣,
我們少不了彼此的陪伴,
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轉換念頭、改變想法,甚至堅立決定,
這是一直以來我們僅透過久久一次的聯絡,
情誼卻能維繫下去的強大力量呢!

至於「那件事」,我真的無能為力了,
我還在思考,還在釐清,
如何陪妳一起解決、面對「那件事」,
因為對目前的我來說,那已經超出我的想像範圍了。
不過請記得,
朋友,妳需要我的時候我一直都在,
無論多麼痛苦、悲傷、氣憤或激昂,
一通電話、一顆水球、一封信,
我都不曾放棄或不理,妳也不要放棄,
因為那將是絢麗未來的前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