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放學後,趕著去漢神週年慶血拼,
慌亂之中答應陳組長臨時代課一班,
孰料到了今天早上變成是三個班級全接,
搖身一變,儼然是一位國文科專任老師啦!

臨陣顧不得那麼多,接下來一星期硬著頭皮上了。
大概是無法適應突然多出來的課,
下午第五節睡得正香甜,
被小翠姐叫才驚醒:我竟完全忘了108的課!
超糗,第一節就睡過頭,
學生還說:「老師,妳的耳朵還紅通通的」,
當然,我可是剛從毛毯裡頭鑽出來耶,嗚~睡不飽啦:(

這次代課是兩班一年級、一班二年級的,
對已經教慣了國三大哥哥大姐姐的我而言,
今天上完四堂課下來,竟覺得無比輕鬆,
一來沒有趕課的壓力,廢話、笑話多講一點都沒關係,
二來小朋友太好拐了,我覺得他們根本是來看我表演的嘛:p
三年級的教室裡,充滿緊張的氛圍,
而一二年級的教室裡,充滿笑聲朗朗的輕快感覺,
尤其是一年級,有一半是暑假帶過的學生,
省去建立關係的摸索期,上起課來格外親切,
同時,我也見證了每個人的成長與學習的軌跡,很開心。

下課時隔壁班的小男孩、小女孩跑過來:
「老師,妳不是說妳不上一年級了嗎,怎麼上隔壁班的?」
「老師,妳寒假不教我們哦,那我寒假輔導來幹嘛?」
「老師,妳上課超大聲的,我剛剛在上美術都聽得很清楚。」
這群孩子實在可愛極了,
害我明明下定決心帶二年級寒輔,還是改成了一年級,
因為捨不得你們咩,或許這真是最後一次上你們的課了‧‧‧

二年級的班倒是從沒接觸過,卻也活潑得很,
聽說每堂課必睡的那一位特別座同學,
只有今天我的兩堂課是坐起來的(大感謝);
他們批哩啪啦講了一堆人的綽號,但我只記得三個,
因為覺得我的表情超生動、豐富,所以緊盯著我看,
害我上課都上到臉紅了(羞)。

當然,我還是很愛308的,我沒有移情別戀哦:p
只是有機會教教其他年級、別的班級,
感覺格外新鮮有趣,對教學的熱情再次被燃燒起來了!
原來老師是這麼容易被「增強」的動物啊,
學生反應佳,我的回饋也多,上課更起勁呢。
我很幸運,還沒遇過難纏、令人灰心的學生,
總是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相遇中,激盪出絢爛的火花,
教學生涯中,如此的感動請延續下去,永別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