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計畫好今天要做什麼了,
因為是情人節嘛,當然要做點有意義的。

原本應該睡飽飽、活力充沛面對今天,
大概由於在高雄我老是抱持著度假心態的緣故,
於是很詭異地應驗「回高雄必熬夜」的魔咒,
只好在躺平四小時後,就開始『衝衝衝』的情人節。

其實今天有一個男人一直陪我度過(羞),
那就是....我的嘉豪老弟!!
早上老弟回診、復健,本來要跟著去的啦,
卻因為郵局太多人,被任命在郵局排隊等待,
雖然枯燥的一小時內只有柯南52集陪伴我,
但今天過後我的戶頭馬上躍升為六位數耶,開心~

最重要的一件事,莫過於回梓官國中簽一年的實習約。
一切從簡(連自傳都省下來囉),很快就簽定,
有校長、主任相挺,連輔導老師我都自己找好了。
回到母校實習,老師都變成同事,好奇妙的感覺,
童軍老師看到我還說:
「我昨天聽到司儀的聲音還想到妳耶,
 想說從劉主任女兒之後,很久沒出現不錯的司儀了。」
老師們都很照顧我的,但多少有壓力,
況且明年我考教甄,缺額又更少更少啦;
但是睽違九年,重新回到熟悉又陌生的校園,
我很期待未來一年在這裡的實習生活哦...

我選擇國一時的國文老師─艾老師為輔導老師,
艾老師也是老弟國中三年的導師,
算是影響我們姊弟倆深遠的一位好老師;
老師竟然還記得,
我國一第一次段考完哭得半死,因為數學考83,
縱使那一次我還是拿下了全班第一名~
我的國中生涯就這樣留下許多記憶深刻的扉頁,
「數年過後,還有誰記得老師上課講過了什麼,
 多半是情緒宣洩、活動回憶~這些東西留下來了。」
我想學習的是真實教學場域中的處事、待人,
      身為老師該怎樣去引領、幫助學生,
我深信艾老師能夠協助我踏入充滿驚奇的教育世界。

在許多地方我和艾老師的教育理念很相像:
把教學視為助人的歷程、奠定學生國學基礎、
陪伴學生學習與成長、讓學生在國中留下生命的痕跡...
我一直想成為「用生命影響生命,有影響力的老師」,
就從實習這一年開始吧。

除了梓中,還跑回五林國小找老媽,
回到母校,一下子時空回到十幾年前囉。
回家的路上終於買到了玉米布丁口味的紅豆餅了,
好香哦,還有巧克力口味真好吃,難怪每次都大排長龍。
傍晚到三舅那看看外婆,
今天是懷舊之旅捏,回到田寮這鄉下地方,
我和老弟很自然用起復古模式(泛黃)和黑白模式拍照,
真的很有四、五十年前的農村味道呢!

至於情人節的晚上嘛,
我想要好好補眠一下,最好能夢到很想念的人(喜),
即使沒有情人在身邊,今天也是很充實、愉快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