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考教甄不一定要花這麼多錢,
我較無經濟負擔,相對的便顯得揮霍許多 XD
以下只列出有記帳紀錄的部份,
無形中的花費就不提了(如家人開車報名的油錢等)
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報名(約15000)

 我有去應考的共十間,含高中獨招5間、高中聯招
 2間、國中聯招3間,報名費500-1500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我重複報名的縣市很多,南區和中區
 都各報三縣市,時間未衝的南縣也有報名沒赴考。
 是因為考上了所以心痛這些錢一去不復返,倘若一路
 考到中區還沒考上,會覺得這些報名費還是該花。重
 複報名是花錢給自己多一點選擇的機會,可參考錄取
 率和考試計分比重等。
  
◎交通(約15000)

 我住高雄,高中部分除了政大附中外都考南部地區,
 國中聯招就沒辦法了,殺去台北至少來回三四趟跑不
 掉,幸好有委託報名及北縣市同一天初試,呼!
 交通費含初試、複試、分發、報到、陪考人員車票等。
 我只搭自強號和高鐵,時間對考生而言十分珍貴啊。

◎食宿 (約2500)

 最省的一部分,因為到全省各地考試均有好友包吃包住,
 最好就是考完請同學們吃個飯吧,在此感謝我的好朋友!

◎文具 (約4000)

 含檔案、教具材料、郵資、大頭照、回郵信封等等,
 檔案作精美全彩印刷,郵資用來委託報名,大頭照後
 來用PhotoCap3拿去7-11沖洗省了一筆。 
 建議報名所需之證件影本先印好二三十份,買迴紋針
 先夾好,報名期間可以省去不少整理資料的時間哦。
 
◎補習(約10000)

 其實我忘記衝刺班是多少摳摳了耶,大約一萬上下吧;
 如果是全修班,是不是要來個兩三萬啊?

◎書籍(約10000)
 
 我買的書不算多,因為有朋友贊助把陳嘉陽套書給我,
 志光系列書和歷屆考題也全接收,雖年份較舊拿來做練
 習亦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花在書籍上的錢,大多是專書、近年試題、影印資
 料(含網路上或前輩及個人筆記)。
 
◎治裝(約10000)

 就當作為自己買新衣囉,而且理由冠冕堂皇啊(偷笑)
 我買了三件洋裝、一雙鞋子、一件小外套,化妝品就
 用同學或媽媽的。
 其實不用買到三件,也可以一件走天下,當初是受不了
 美衣的誘惑,不過後來我考高中就穿端莊一點、考國中
 就穿活潑一點,可搭配一下自己的喜好和各縣市的感覺
 來穿著;本人試教時常很激動,兩截式套裝怕露出小肚
 肚,於是設定自己的試教服均為洋裝。 

◎省錢小撇步

 1、運用學校資源

  我的實習學校很好,讓實習生運用所有資源,含影印
  、列印、紙張等;當然場地、校長主任老師的指導,
  都是很棒的後盾哦。

 2、朋友大力協助
 
  這我不得不說,我真的要感謝一群貼心的好朋友們,
  提供免費參考用書、寶貴經驗、食宿交通、代為報名
  、製作教具,甚至應考途中,我家的車拋錨也立刻上
  高速公路解救我,省下的錢倒是其次,穩定情緒和陪
  伴帶來的信心,更是無價!

 3、省小錢花大錢

  可以省的錢盡量留下來(如:大頭照、食宿費、書籍)
  因為還有更多不能省的錢要花(如:報名費和交通費)
  這筆錢若能讓我們達成夢想,請別吝惜,花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