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花了一整晚的時間,
好好研究孩子們的部落格,
起因是今天下午驚人的爆料,
不可思議的念頭在我腦海中不停打轉,
直到看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我明白──女孩們,我低估妳們了。
一直以來,
我把注意力放在天天惹是生非的調皮蛋上,
卻忽略背後更扭曲的價值觀,正悄悄植入人心~

口中說愛卻互相傷害,是最常見的模式、
在老師面前是乖乖牌,背地裡卻髒話,怨懟連篇、
不正常的人際關係,是妳們最大的致命傷。
我很驚訝,十分驚訝!
這些問題遠比吵鬧或沒禮貌的那群小夥子來得難搞,
我進退不得,必須小心翼翼才行,
一不謹慎便不受信任,且無法解決任何問題了。

妳們成長得好快,但卻不是我預期的方向──
社會的偏差價值觀、個性的傲慢與衝突,
在我還來不及打預防針前,已搶先一步找上妳們。
我很擔心,也很心疼,
勢必有一場硬戰要打,我得堅強。

感謝主,用愛的真諦教導我:不輕易發怒,
今天學到了溫和的「態度」,
但還需要更有效的「方法」,有智慧去面對孩子們。
我相信,
就算再劇烈的變化,都能以愛來融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