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覺得自己沒必要跟這種人生氣,
但還是氣了。

非常討厭自私自利的人,
或是有著「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想法的人,
在一個團隊合作的時代裡,
擁有不曉得哪來的自信(現在我知道是哪來的了),
那副高高在上、頤指氣使的跋扈,令人反感!
只在乎自己成就,踐踏品格和基本態度的人,
是我最看不起,且嗤之以鼻的。
很難想像從小在這種教育之下生長的孩子,
往後會有怎樣悲慘的人生?
倒是日久見人心,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三個月下來,人緣好壞立判高下,
妄自尊大者身邊朋友一一疏離,可見日積月累的結果。

身為一位小小的國中老師,
縱使背負著「改變壞習慣和偏差觀念」的使命,
但在充滿懷疑的眼光中,影響力實在有限。
大人有大人的想法,就算遺憾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
而孩子們呢?
像陶土一樣需要被雕塑的孩子們,
但願你們在我手中堂堂正正成長,學會付出和愛人,
我不要人家說我的孩子們「勢利」、「自私」、「冷漠」,
這樣就夠了。

今天的氣就到此為止吧,
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和挑戰,得繼續努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