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開開心心的一天,
因為班上的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搞得我心力交瘁神經兮兮,
現在最怕的就是電話響起~中華電信的那支。

昨天令人不悅的事持續發燒,
但已經為自己打好預防針:
無論如何,都要鎮定、相信自己、不輕易妥協。
果然讓我見識到何謂「過度干預」,
程度可是比我家老媽的「過度關心」更為驚人哪!
我十分歡迎互相商量、提出建議,
但也絕對不是這種嗆聲、自以為是的「意見」;
我客氣,不代表我屈服。

另一件事也是處理得戰戰兢兢,所幸平安落幕,
很重要的原因是,
我遇到兩位具同理心、明辨是非、觀念正直的媽媽,
她們的教養觀讓我非常欽佩也很贊同:
出事了首先責備自己的孩子,再問他人的過錯。
雖然當中也曾因情緒衝動而口舌失控,
之後卻是滿懷歉意地述說自己的不是,
用同理心去對待別人的孩子,對待事件中無辜的老師,
我為她們的「將心比心」感動不已。

謝謝妳們:)
讓我在處理班務時更有勇氣,
你們的支持與信任,是清揚老師最大的福氣,
也一掃因蠻橫之人所受的一肚子氣。
兩位寶貝,你們是幸福的,
在這次的「手機事件」中都學得了教訓,
再加上你們素來擁有好的教養環境和正確的價值觀,
往後若有任何一點點成就,都要好好感謝你們的母親喔!

溝通真的很重要,
很高興遇到的是明理的妳們,才得以讓風波盡快平息。
對我來說這一點困擾不算什麼,
至少我學會居中協調的應對,並對人永遠充滿希望,
我相信妳們,也相信我們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