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不好,尤其是買不到印表機回來之後。

這樣的壞情緒,使得我一路上看什麼都不順眼,
心裡偷偷嘀咕了一下──對這個本來充滿期待的城市。
事實上,印表機是無辜的,
心情差的原因,
也不是停在隔壁那台擠得我動彈不得的機車,
而是一整天下來的無力感(嘆)

我不太懂,孩子們為何被動到如此程度?
一到學校就開始打掃、繳交物品請準時交齊、
輪到抬餐就馬上下去、一上課坐好勿交頭接耳‧‧‧
是不是真的很困難?是不是我要求太高?
可是我已經快受不了,這種當保母的日子:(

每一次當我無法忍受時,
我就趕快停下來,想想當初13歲的自己,
或許他們跟我一樣,也需要時間,
甚至我覺得,就是因為他們的「被動」我才「被需要」,
這樣想想,才第四天而已嘛沒什麼好怕的!

幸而身邊有好多優秀老師陪伴我、鼓勵我,
讓我備受安慰,頓時豁然開朗。
琴琴老師說我很有經驗的樣子,有條不紊,
那因為我的脆弱和擔憂都放在家裡啊;
英英老師說,
要讓學生知道「我是玩真的」,他們才會遵守規定,
至於叫破喉嚨的感性喊話或凶巴巴責備是沒有用的。

這幾天下來,喉嚨已經要陣亡了,
我得靠她吃飯和唱歌耶,必須調整一下管教方式才行;
另外,在要求他們之前,別忘記他們的可愛,
然後再繼續堅定、充滿活力的「管」下去!

接下來許多事仍接踵而來,
儘管一想到教室佈置、朗讀比賽頭又痛了起來,
無論如何,學習凡事謝恩吧──

回到家後就開始下起雨來了,還好沒變成落湯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