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代導師啦,
大概是因為教甄迫在眉睫,無暇顧及學校瑣事,
對於學生的事,不再像暑假一樣時時放在心上,
只希望這兩星期的寒輔快點結束就好。

我變得很兇 → 這是第一天寒輔學生給我的評語,
我的心裡有點開心,
這不就是你們當初給我的建議嗎─要兇一點 XD
以前說不知道怎麼罵人,
但是看到學生耍白目,或是情緒來了,
叨叨絮語就流暢地傾瀉而出,是一種自發性的反射動作:p
回到辦公室才意識到自己的暴躁,
我越來越不能容忍學生的吵鬧和調皮,
縱使我知道他們還只是一年級小鬼啊~
拎著早餐遲到、掃地工作不做、上課講話睡覺,
還有同一天處理兩次打架事件的‧‧‧‧
一切都讓我覺得真是受夠,煩死了!!

教育的環境,是不是真的會讓人失去耐性,
信誓旦旦說不消退的熱情,是不是只是菜鳥老師的妄語,
對不能同時做好兩件事的我來說,
教甄壓力沒有出口,我的暴躁便往學生身上出氣,
可憐的孩子們對不起,我該怎麼辦才好?唉~

真要先好好冷靜下來,再說。

我告訴自己,試著發掘小朋友的優點,
不再只抓讓我氣得七竅生煙的小毛病,
他們一定有可愛之處:)
今天早自習,
我請每個人寫下一兩位你覺得寒輔以來表現好的人,
並具體描述,比如說掃地負責、上課認真等等,
有人喊道寫不出來,有人洋洋灑灑寫了五六人,
當我努力看見他們的好,他們也會學著感謝、讚美週遭同學─
那些幫助過我們的人,那些值得我們學習的人。

其實,這樣氣就消了,
畢竟還是小朋友嘛,有些事不必要一氣再氣,
耐心~就是這樣慢慢磨鍊的,
反正,長大他們就會懂了,我不需要急著幫他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