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帶著沉悶的心情上班去,
因為一早就被媽叨唸怎麼那麼晚出門,
導師實習的事怎麼沒有提早和老師確定等等,
我也覺得很自責,
明明很多事情都可以在開學前預備好的,
整天躲在教務處沒唸到書也沒做到正事,
我真該好好檢討自己到底是來實習還是來發呆的:(

為了趕快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一早就找老師談。
我的輔導老師非常nice,
給我很大的自由空間,讓我自己規劃跟班、觀摩時間,
每週只消兩三天,剩下時間完全是自己的,
這對很不容易靜下心讀書的我來說,是很適合的安排。

若要說正式上課第一天有什麼了不起的事蹟,
大概就是刷鍋子和清理實習辦公室吧(笑)
為了我的身材著想,捨棄美味(?)的營養午餐自己帶飯,
貼心的教務處竟擁有專屬電鍋,
於是我就在汗流浹背之下刷完了電鍋,
並和鈺涵整理了辦公室雜物,丟了些大型垃圾;
又因為喉嚨痛,
我在室內戴帽子以防被電風扇直襲頭部;
辦公室裡的水沒了,
我們倆扛著一大桶水爬上爬下,練練手臂做做運動。
簡言之,什麼莫名奇妙的事情今天全做了,
也總覺得將一切安頓好才有心情好好唸書嘛(藉口)

實習了兩個月,
正式上課的第一天才發現,新生活還是得重新適應的:
早上七點多到校、升旗,接接代課,東跑西聊,
中午吃飯吃到學生來掃地,下午睡覺睡到第一節快下課,
放學回家時不小心被學生看到我不熟練地開車走了,
這就是實習老師的一天。
我真的希望將來還能積極做些什麼:
跟班之後看早自習、開班會、站導護,
多看幾位老師在不同年級上國文課的方式,
當然,要善用時間多唸點書啦!
最佩服鈺涵一到座位上就能開始唸書的本領,
如果時間不夠長,我寧可東摸西摸也不把書打開,
難怪讀書時間永遠嫌不夠了。

今晚沒上圖書館,
除了喉嚨還是痛得要命,仍然悶悶不樂是主因。
為那些國三學生整天考透透感到心疼的同時,
卻也漸漸感同身受,
說要快樂學習成長的,但考試真的可以讓人那麼不快樂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