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初次與導師班的學生們見面,
時間是在大家蠢蠢欲動的第八節國文輔導課,
不知道是驚訝我是女的還是怎樣,
進教室的時候聽到一陣歡呼聲,
我忍著笑,
在心中偷偷先為這群可愛的孩子打了個分數:)

這不像我想像中的國三生,
一股活潑的氣息,讓我忘記了趕課的焦慮,
上起課來輕鬆,
卻也在下課時驚呼進度竟如此之慢(慘)
第一印象很不錯,
很想拿座位表來背,趕快認識大家;
一方面又煩惱耽誤了你們準備考試─
除了擔心自己誤人子弟外,
我怕我闖進你們平靜的國三生活把秩序搗亂了:p
還好相同的是,
這一年我們要一起準備考試,加油!

今天終於把張春興的教心k完了,
我抱著這本黑皮書,
感謝它一個半月來帶給我的衝擊與成長,
發展理論、學習理論和動機、教室管理交織著,
眼裡看著可愛又可恨的國中生,
心裡想著皮亞傑、斯肯納、馬斯洛和羅杰斯,
差點沒走火入魔啦,
當然距離把它全背起來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p
兩造對照下,倏地!
一個很錯誤的觀念閃過:
原來我常因為還不是正式老師,而把自己當作過客,
漸漸,
我遺忘了站在講台上所要傳達的活力與智慧,
我只是不斷告訴自己:
現在都只是短暫,我們還是不要對對方太用心才好‧‧‧
可怕的教師甄試,
讓我眼中只有上榜,忘卻耕耘的美麗,
那不是我要的,一點也不。

望著台下的國三生,
他們辛苦背負著週四、週五第一次段考的壓力,
這一次我堅定地告訴自己:
至少有你們的課這半年,我要很努力地陪你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