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連續大吃大喝了兩天,
在某方面顯然疲憊(我的肚子?)
重新回到國圖,這是與台北臨別前的一站,
縱使身體有些不舒服,還是堅持待滿十小時,
畢竟,不知道下次再來會是什麼時候了。
(還好你的電話趕上了最後調閱時間,嘻)

下午三點半,國圖跳電,
幸好從窗戶外灑進大把金色溫暖的陽光,
只是悶熱了點。
今天人好多哦,比上星期六還多些,
影印也要排隊,不過我寧願跑上跑下印也不願意排:p

博育問我到底有什麼資料好查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就把清單裡的文章都找出來看。
二樓的專書和論文找得不多,
一方面也是因為這些資料較易獲得;
除了最愛呆在有電腦的三樓期刊室外,
今天我發現一個不錯的地方:五樓的政府資訊室。
翻閱泛黃、帶點書味兒的政府公報、教育部公報,
我似乎想把四五十年前的事通通挖出來看,
那麼多文獻、條文其實不好下手耶,
要找到自己需要的那部份,還頗不容易。

朋友們聽見我上台北找資料都露出驚奇的表情,
事實上,找資料對我來說是一件滿困擾的事,
我不知道自己的方法對不對,夠不夠有效率:
先打關鍵字詞把大量書單、文章篇名list出來,
再挑選想要細讀的文章(謎之聲:我細讀過嗎,哈)
嘉大沒有的找中正,中正沒有的就找國圖了,
如果有回高雄,我想高師大也是不錯的資料庫。
至於整理資料這部分就不說了(拍謝),
儘管我的資料夾已經分門別類,還是不敷使用啊,
果然和我「亂中有序」的個性有異曲同工之妙,呵:)

明天將啟程回嘉義,
每次都以為會是最後一次來國圖,
但到最後一刻又會告訴自己:應該還會再來一次吧!
知識浩瀚無邊,資料蒐集何時才能停止呢,
而我的論文,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完成呢,嗚哇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