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誰告訴我台北會冷的(跺腳)
然後穿長袖的我在台北街頭被異樣眼光注視了一個星期(嘆)
天氣實在好得不得了呀,
我只能說sunny girl徹底發威(得意貌)
朱小琳也說:「從來沒有連續三五天陽光射進我房間」;
縱使受不了日日艷陽高照,
我寧願揹一堆用不到的行李+雨傘,也不喜歡下雨天:(
我卻也發現無論是冷冷的,還是熱熱的台北,
總歸一句:我不能適應台北的天氣,這個不屬於我的城市~

這個時候,能躲到有冷氣的圖書館是我的最愛!
在國圖的三天,讚嘆知識浩瀚
搜尋之中,希望能帶給我的論文一些幫助。
之於南台灣,台北的資源豐富且瞬息萬變,
帶給長年呆在南部的我一種目不暇給的震撼!
那是一種矛盾的心情,
想要擁有便利,卻不願意被台北氣息佔有...

所以對我來說,台北真是個特別的地方:
我不適合她,濕冷、悶熱的天氣使我坐立難安;
她適合我,新鮮、有趣、挑動我蠢蠢欲動的活潑因子;
我不喜歡她,匆忙、停不下來的腳步好辛苦;
我喜歡她,更容易喜歡上在此生活的「台北人」。

那把她當成是一次又一次美麗的旅行吧,
用鏡頭記錄點滴,用心踏下每一個足跡,
就當自己不會再來過,每個腳步都值得珍惜。
很多好朋友都在台北唸書、工作、定居,
這一群人,想必也是我對台北念念不忘的原因,
難得這次都是女孩兒們的聚餐,真不像我(笑)
表姊們、甜美的慢慢、團契密友們、高中死黨們,
還是妳們貼心溫柔,同化一下男孩性子的我:p
談笑之間,更多了解彼此的生活與夢想:
破除刻板印象─原來上班族也能有環遊世界的自我空間呢!
感情觀的分享─有的甜蜜、有的尋覓、有的等待~

我們都慢慢長大,進入人生另個階段,
我很幸運,一路上有人關心,有人點醒。
這次最謝謝朱小琳,曾幾何時妳已跑在我前頭,
妳的成熟話語和強而有力的代禱深深打動我,
我發現自己內心竟有這麼多的傷口與叛逆,
我的混亂,在每一晚與妳的談話中漸漸釐清,謝謝:)

如果硬要說這趟旅行有什麼美中不足(天氣除外),
大概就是煩人的簡訊轟炸與想念青少契寶貝們的心吧。
我想我該謝謝素未謀面的你,讓我想起來如何生氣
只是你百般糾纏,實在讓我不堪其擾(怒)。
再者,來台北得犧牲一次週六青少契聚會時間,
尤其週六晚間我和朱小琳去參加她的社青小組後,
我打電話回去是因為太想念你們,落差太大了咩(泣)!
好想一直保持這顆年輕的心,
來台北卻又一直被提醒「歲月不饒人」囉;
還有啊,不能親手將生日禮物交給你有些遺憾,
我們討論好幾天的surprise也宣告失敗(糗),
但祝福的心意,還是可以隔空傳遞的哦:D

出發前,我對台北已經沒有以往的期待與興奮,
回來後,我望著滿滿行囊與三百張照片傻笑著,
我的人生又添了精采的一頁,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