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擺之後,想要重新開始真的很難,
完全失去動力,也沒有熱情了。

思考的時間真的太少了點,
現在我做的事情,大多是不用動腦筋想的,
當學生最幸福的事之一,
不就是能夠亂想、用力思考、努力批判嗎?
上週四張光甫教授的演講「大其心志」,
談到「三感」的重要:感覺、感情、感想,
確實是身為研究者、教育者所應具備的。
現在我的生活,就是欠缺思考的生活,
不去想,哪來的靈感、哪來的進度呢?

還記得某一晚,
我發抖的雙手,敲不出一個字來,
卻沒想到,熬夜時拼命逼自己想出點頭緒來,
帶給我的竟是心安與踏實(當然壓力和緊張還是有),
不可否認,「思考」對一位研究生~
一位想畢業的研究生來說,是如此重要不可或缺!

我羨慕小禹的實驗室生活,
即使像今天十二點起床、下午兩點才進實驗室,
畢竟工作個十小時,聽起來就很有進度,
既然我把家裡當作是研究室,就得有研究室樣子啊。

星期四就要去台北了,希望是碩二最後一次,
我不喜歡北部濕冷的天氣,我只要畢業、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