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12/1過後,心情一點也好不起來,
回到高雄散散心,也因為選舉綠營慘敗而雪上加霜。

上週四並沒有解除我的壓力,反而更加重了,
一方面是因為進入現場時有很多的瑕疵,
另一方面請假外出觀察,任課老師可能很介意,
夾在當中不好受,卻兩頭吃力不討好,唉~

關起門來寫論文不可怕,
可怕的是和人的接觸與人際關係,
牽扯不清、互相猜測心意的同時,
也可能因此影響了研究最重要的工具──研究者本身。

很擔心自己黑掉,根本完全做不下去,
也怨自己當初為什麼要撩下去質性的領域?
這一個星期以來,我極盡所能胡思亂想,
甚至想說乾脆問卷做一做算了,豈不省事?
卻又不想白白放棄,立即投降啊....

我一直鑽牛角尖想了又想,想了再想,
晚上睡覺前痛苦不已,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念頭轉換一下,有時候可以讓自己免於陷在泥淖中:
可能過的那天,大家什麼都忘了,
我卻一直記著,讓自己的心一直受傷罷了。
雖然有些駝鳥心態,總是以樂觀代替了悲觀呀!

小禹說:「我打給妳吐苦水,反而變成妳向我抱怨了。」
我才驚覺自己無形中把情緒加諸別人身上,
在他人眼中我變成一個愛抱怨、憤世嫉俗的人,
那我和一般人又有什麼差別?
在這關鍵時刻,難道我不能靠著主耶穌勝過一切嗎?

這一節經文再次在我腦海迴盪著(腓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
 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儘管這條路再怎麼難行,我也要咬緊牙關走完這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