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和媽講完電話,
星期四媽又打來講了一小時,心真的很暖!
她問我是不是應該送個小禮物給受訪者,
雖然她對研究沒「研究」,
還是幫我出點子,表示她有放在心上啊~

自己比較想得開了,
因為我一直很在乎人際關係,
但想想,這些都是生命的過客而已,
我還不如用心經營一輩子在我身邊的人的感情。

透過研究所階段,還有寫論文時期,
我又更加認識自己,
知道自己讀書style,和我的性格;
就像老闆說的,
不用為自己設限(到底適不適合做研究?)
走到一個地步,會有另一種可能也說不定:)

現在,論文已經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
洗澡的時候會想著,還會冒出新的想法,
睡覺的時候還想著,夢裡面滿滿都是論文內容,
上回去高師大聽SSCI演講,
老師說「作夢會夢到論文,才真正寫得出來!」
看來我快要可以寫出來了:D

騎車的時候也想著,進度要怎麼走比較好?
目前的規劃是:
星期一到星期五:整理、下筆,
星期六和星期日:找資料、休息片刻。
可能因為這兩天就是星期六日吧,
所以很自然地享受了兩天比較沒有壓力的日子,
當然腦筋比較不打結了,心情就好很多!:)

不過有一件事情要改進(也是從中正回來途中想的),
就是我發現我並沒有很用心為自己的論文獻上禱告,
我自己如果都不看重這件事了,
那上帝又何必要理我呢?
何況不是嘴上說說,而是迫切地表現出我的渴慕,
我想上帝會看顧,祂的應許永不落空~

最近有感而發寫了不少網誌,
即時的feeling實在很寶貝,
這些都是我研究所兩年的成長與記錄,
往後回首,都彌足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