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事去大林一趟,
雖然可以提早回嘉義,還是留下來團契。
一直被翁媽的活力給吸引,
我覺得翁媽是很美好的見證,
身為基督徒,有這樣的喜樂真是美好呢:)

當然,翁媽的分享也深刻觸動我心。
十幾年前翁媽在台北時,
申請講師證的過程中,翁媽的禱告是:
「上帝啊,如果你以後要用到這張證書,我想會順利通過的。」
後來翁媽真的通過,拿到講師證了,
在德蓉和葭葭那個年代(好像很遙遠,也不過大我一兩屆啦)
就在嘉師特教系擔任福音教師,真是神的恩典!

我們在成長的路上,會遇到好多好多瓶頸,
面對論文的壓力、考試的挫折....
總覺得特別難熬,走不下去了。
那是因為我們定睛在世上,沒有了力量,
但如果定睛在神,讓耶穌的愛觸摸我們,就有了盼望!
突然之間,我覺得前面的道路寬廣了,
即使未來教師甄試難考,
但是上帝要使用我,祂會陪伴我一直走下去的!

翁媽用「一句話」、「兩個人」、「順服」,三個關鍵勉勵大家。
我們的身體需要吃東西,才有力氣,
更何況我們的靈,也需要靈糧的餵養啊。
每天寫下一句話,讓這句話成為每日生活的動力,
像翁媽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一句話鼓勵自己,

我發現,我自己也有耶,
在大學階段,我是用以賽亞書55:9提醒自己: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上帝用這句話呼召我投入教育工作,
這五年來我從沒忘記,仍時時儆醒著。
在研究所階段,腓立比書4:4-7是我力量的來源: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
 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在我很痛苦、絕望、撐不下去的時候,
感受到上帝如此愛我,我的祈求祂有什麼不應許的呢?

翁媽提到第二點──「兩個人」,
找到一個同伴,讓我們不容易跌倒,
只要我們同心合意向神禱告,神自己會成就的。
例如說一拿到新生名單,就先為他們禱告,
等一見到新生的時候,就會有很熟悉的感覺哦~
為我們朋友的課業、家人、健康...禱告,
也千萬別忘了為你所愛的人的靈魂得救禱告!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翁媽的第三個信息「順服」。
我們依靠上帝,沒有什麼不行的,
就包括是愛仇敵,覺得我們人所不能做的,靠神一定可以勝過!
翁媽的一個見證感動了我,也大大激勵我,
我簡單用一句話表達:
「在我們難過、絕望時,上帝沒有欠我們一個答案,
 而是我們欠天父一顆信靠順服的心!」

這句話幾乎解決了近日來論文帶給我的痛苦與壓力,
無論遇到什麼困境,上帝一定是站在我這邊的,
可是我的信心不夠,在我的內心深處不夠順服!
我老是想靠著自己的能力解決在研究上的困難,
但是遇到一些人際上的難處時,我軟弱了,
這是我在過去從未碰到的,
我以為我可以處理,事實發現好像不太行,
於是我想逃避,我想放棄這個研究方向....

這兩個星期以來,
我漸漸去處理我這方面的情緒,和多餘的擔心,
翁媽的分享讓我更加海闊天空,
沒有什麼是不能解決的呀,上帝一直在我身邊,
加上腓立比書的這段話一直安慰著我,
讓我心情好很多很多哩:)
上個星期六去雙福的青少契,
我就強迫自己不能再把論文的情緒帶到團契,
結果一路上一直想著他們多麼可愛,
我真的是笑著去團契的哦,
加上我不計形象排演聖誕劇也是笑點之一,哈!

總之,無論在任何景況下,
千萬別忘記,天父永遠是我們的避風港,
為我們遮掩大大小小風雨呢。
很累、很難過、很失望、很空虛的時候,
其實你是欠缺重新面對上帝的勇氣!

加油,各位信望愛團契的弟兄姊妹們:)

真的是老人,有感而發的  清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