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天氣是不爽的一部分因素(颱風假結束了),
可是我真的很氣妳總是未經求證的的定罪,
從很久以前就這樣,
妳依賴妳所見的,
妳毫不考慮將妳的價值觀套在我們身上,
即使現在只是輕描淡寫不是責備,我還是感到不舒服。

是的,我很討厭被誤會。

我相信了,表面效度真的很重要,
雖然我們都知道那是多麼不可靠的事;
但「眼見為憑」還是處處可見,
無論是精美檔案包裝,還是越來越多的相親大會,
「第一印象」可說能操控一人生死大權的。

所以,我呆在電腦前=在聊天,不務正業。

但,所有事情都能這麼直接,而且只有唯一答案嗎?
可悲的是,我討厭別人武斷地評價我,
我卻同樣重蹈這主觀的覆轍,而且非常非常嚴重。

我曾經懷疑,
研究所的課程到底是訓練我獨立思考、有主見的能力,
還是把我變成一個主觀意識太強的「研究者」?
教育政策施行重視「再脈絡化」的轉化(Ball, 1998),
受過這樣思想薰陶的我,
竟然一點也不脈絡化,只自顧自將答案和結果套入,
並以為理所當然。

我受夠了這樣的自己,也受夠了這樣的妳,
好不好?
當我們下判斷時,能停下腳步先想想,再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