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自己開車上班四天,
為了練練膽量,媽計畫了屏東雙流瀑布一日遊,
讓我開長途,上高速公路,但其實這是錯誤的開始...

本人非常怕大卡車、拖車、遊覽車等巨大車體,
就像有的人懼高,有的人怕蟑螂一樣,
而楠梓往高雄的中山高路段大車有如過江之鯽,
雖不塞,但在高速之下我全身僵硬緊繃得要死,
除了看前面大卡車的屁股以外,其他路標、車完全看不到;
媽一句:「到右車道去,我們要接88快速道路」,
我往右瞄了一下,沒車,打了右轉燈,
說時遲那時快!全車的人尖叫:「啊!右邊有車耶!!」
我突然看到淡藍休旅車出現在我車窗旁,嚇傻!趕緊回自己車道,
媽說:「妳換車道時要看有沒有車啊!」
我說:「沒車啊,我剛剛看真的沒車啊!」
外面的大卡車好像越來越多,越來越近,
霎時腦海中閃過連環追撞車禍後小車被夾扁的畫面,
然後,我就哭了。

我已經完全聽不清楚媽媽在耳邊的碎碎唸,
手緊抓著方向盤,好像要扯下來似的,
眼前一片模糊(都是淚水),腦袋一片空白,
硬著頭皮換了車道,然後跟著前面那輛車下了高速公路,
媽說:「咦,妳要開去哪裡,這裡是去機場了耶...」
姑姑說:「沒關係啦,剛學開車開錯路是很正常的。」
我很激動,哭喊著:「我不要開了,不開了啦!」
換媽接手。

媽說:「我覺得妳太脆弱了,妳怎麼碰到一點挫折就哭了呢?」
我說:「這是有危險性的,搞不好會撞死人耶,怎會不緊張!」
媽說:「妳這樣不行,動不動就被擊垮了。」
我吼道:「妳又沒出過車禍!!」我哭得更慘更大聲了。
那時的我好無助,為什麼妳不懂我現在很害怕很害怕?
我內心深深的恐懼還在,原來三年前的記憶不曾抹去~
開車上班的日子,我已經學著很努力面對大卡車了,
從看到大車會發抖,到現在某些路段我甚至敢超車了;
但為什麼第一次開長途不讓我開二高,至少順暢點,
為什麼連你們也不熟路況就急忙左右我的方向,唉,
我真的,還是很害怕啊。
當然,
我也確實太愛哭了(羞),還要再堅強、更堅強點!!

不過還好,這次的經驗沒有讓我對開車怯步,
我願意繼續練習,直到有一天駕輕就熟,高高興興開車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