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把我們的故事訴諸文字,
也好久沒仔細回想,那一段青澀的複雜情感,
歲月在小p與我的心裡,刻畫出一道痕跡,
因為我們都知道,
無論物換星移,那是一段值得珍藏的過去...

國二上的班際籃球賽,在籃球場邊認識了妳,
還在國二下的時候,變成了隔壁班同學。
是什麼樣的魔力,吸引我們通了好幾百封信,
(我們都肯定這是奠定作文基礎的開始,呵)
對兩個升學班的國中小女生而言,
每晚在寫完像山一樣高的參考書後,
開始疾筆振書,信件中的互相鼓勵、支持,
是度過辛苦國中生活的原動力。

在一年一度的下午茶時間,
除了談談國中時的糗事、人與事,
我們也互談家庭、課業、工作、感情、未來,
加上我們的家庭背景是如此相像,
一如往昔,我們的談話仍十分精準地有默契。
半夜時妳傳了簡訊問一個妳疑惑很久的問題,
這個問題讓我發現,原來我是這麼愧對你~

當時無論老爺說了妳多少壞話,
要我別和妳來往,我還是想當妳最好的朋友。
我永遠無法忘記,除了家人以外,
妳是第一個跟我說「我愛妳」的人,我也是,
但是年紀小小的我們,
似乎不懂分辨「愛」這個字眼的嚴重性,
我想我是要表達我對妳的在乎、不希望失去妳,
然而,在我做了一個選擇之後,我還是失去妳了。

九年後的今天,妳給了我答案:
妳曾經恨過我,曾經因此不再相信愛的表白,
原來我當初的選擇,讓妳傷得很深很重!
還好妳已經釋懷,我們也能回復往日的自在。
只是聽到妳這麼說,我還是很難過,
我的話語讓妳誤會,我的舉動讓妳傷心,
I am so sorry~
現在的我說,那是一段我很珍惜的「友誼」,妳呢?
我們對這段過去的定義或許不同,
但是一定都同意,在彼此心裡的重要地位無可取代吧。

還記得碰面那天我遞給了妳一張卡片,妳說:
「有些人的文字雖然華麗我卻無動於衷,
 有些雖然平凡卻感動我,跟人有關係嗎?」
我答道:「我覺得跟人有很大的關係哦。」
因為我們重視那個人,
那個人的一言一語都值得在乎,也夠深刻,
或許,隨著歲月的前進,
我們之間就是存在著那樣似變非變的奇特感覺吧。

給我永遠的親密戰友,小p~
謝謝妳樂見我把這一切化為文字,
妳要好好努力、好好幸福,
不要在痛苦的感情漩渦中掙扎了,
抬起頭來好好生活,向著標竿直跑,
妳將會遇見,上帝已經為妳預備好的那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way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